Sunday, November 04, 2007

我知道我貪心

答應了出版社再寫一本書,這個月終於認真苦幹。

基於對人性的認識,也知道deadline對記者的心理威脅有多大,所以義無反顧地對編輯說:「我每逢星期一交稿。無論如何也交一次稿。」 編輯小姐應該是歡迎的,畢竟,還未到deadline就每星期自設羅網的人,應該不多吧。

今天星期一,幸而本星期的功課已經交了,但明報大約一個月交一次的稿,恐怕有一段日子也無稿可交,不是不抱歉的。

到底我是傳媒人還是寫作人? 現在開始搞不清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マスコミの報道員には、貴方は中立で公正で客観的なニュースを書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勿論、作家の身分で他の文章体裁を書く貴方は個人の気持ちや感想を示す事が出来ます。

そして、貴方はマスコミの報道員や作家の身分に混同するが出来ません。

曾震 said...

是甚麼身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實現你的夢想吧!加油!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多重身份都不是重點,最重要係你確有呢個身份,總好過某位明已不擁有某身份偏又利用它來在報章寫稿的教師吧.

Unknown said...

傳媒人還是寫作人...其實也無需畫清界線,因為你是一個會寫作又有傳媒觸覺的人^^

雖然不知道你要寫的是甚麼書,不過你的作品總會流露你身為傳媒人的觸覺和視野.

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這位阪本龍一很可愛,幾乎很多女blogger他都會錫錫~

Anonymous said...

阪本龍一:

小弟深表拜服,自己年輕時自學過日文,現在不太記得.不過la記會感謝妳的勸勉~~~~~~:}

P.S.張小姐,想一想Law of Attraction的問題.如果想兼任兩個角色,放手去幹.反正在社會學中,已表明任何人也有多重角色:P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