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差點忘記了快樂節日


經過海港城商場,火樹銀花,華麗熱鬧,才記起快到聖誕節。

每當太忙時,會問自己:「你花這麼多時間演講、教學、寫作,到底有沒有花同等時間在自己孩子身上?」

沒有。實在太久沒好好地陪他們了!

差點忘記聖誕節,也差點忘記有兩個孩子都在12月生日。一直很對不起家人,尤其幾個孩子。

今個聖誕節,我會連休三天,享受天倫。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

早晨!相信妳的孩子會明白,其實我覺得妳是現在女性的典範.知書識禮之餘,更能立足社會,也成為孩子楷模~~~~~~:}

P.S.曾向Erica Yuen提過妳的Blog,希望她會過來遊歷一下~~~~~~:}

Daniel.

Anonymous said...

そうそう。


私も袁彌明氏/Erica Yuenの掲示板に文章を書きます。

其の外、三日間のクリスマスの休暇を過ごす張宏艷さんは家庭の子供と雰囲気を楽しみましょう。


阪本龍一より

Anonymous said...

本当に十二月十六日は僕の誕生日である。

:)

阪本龍一より

Anonymous said...

阪本龍一:

Danjouhi wa omededougozaimasu!:D

Daniel.

Anonymous said...

光陰似箭,人生匆匆,童年轉瞬即過,好好與孩子享受他們的童年光景吧!
順祝你兩位小朋友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阪本龍一
日本人
我对日本的唯一好感就是日本偷袭珍珠港

Anonymous said...

I would prefer to live my children's childhood. To your readers, you are only one of their many writers or speakers. But to you children, you are their only mother.

Ray

Anonymous said...

孩子成長得很快,每個階段都不同,過去了便不可追,好好珍惜呀!

jennifer@小慶 said...

我也是一個在職媽媽. 工作上的滿足和責任, 是主動又被動的. 在教會的參與, 也是回應神的愛和責任.

私下建議, 投入的程度可以調節. 因為孩子們的媽媽, 世上只有一個. 其他的工作, 可以由他人分擔.

我期望孩子感受和記得媽媽的愛, 而非一個忙碌又不能常常見的媽媽. 媽媽在社會上的名和成就, 抵不上陪他們一個小時.

Anonymous said...

張主播, 你好, 我從小就看你們的有線新聞, 看着你們由一間寂寂無名的收費電視新聞台, 變成今天香港最有公信力的傳媒機構, 當中的努力確實是有目共睹的。雖然近年來不斷有新的競爭者加入這個收費電視新聞市場, 然而你們卻能在眾裏鶴立雞群, 這全賴一眾台前幕後, 特別是主播們的努力, 成功地將新聞以不偏不倚的態度報導。

長話短說, 這次留言的目的其實只是想向你反映一些意見… 看過你的友台 – “現在” 新聞台後, 我認為他們在新聞報導方面與貴台尚有一段距離 (特別在主播質素方面及對新聞評論的方面), 然而在某些地方上, 他們的確有其優勝之處。好像在美術方面, 我認為真是非常值得貴台參考:

1. 新聞簡介及主播名片出字顯示, 他們的animation – “伸缩式”顯示, 其實在外國的新聞台已經非常常見的, 而作為觀眾, 我當然希望貴台可以與時並進, 運用此類種介面; 此外我留意到貴台時常都偏愛使用較”台灣式”的新聞簡介顯示方法, 我和幾位友人都認為此種介面實在比較 “娘”, 感覺上好像使用“現在” 新聞台般的統一出字方法應該會更加適合!

2. 片頭, 事實上貴台的新節目”新聞最前線”片頭其實並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在最後所顯示 “新聞最前線” 那五隻字題設計實在比較落悟…

3. 貴台的台徽, 我明白基於要遷就天氣及時間顯示, 所以當新聞一、二台改革後, 新聞台和財經資訊台的台徽字樣都 “改革”成十分 “簡約”, 不知道貴台可不可以加以改善呢?

4. animations, 在日常的直播片段 (所指的是記者與主播對話版面), 又或者是報導詳細新聞內容的版面, 背景應該以動畫來作襯托, 因為static 的畫面其實已經有點不合時而..

以上的一番建解, 雖然並不完全直接關於新聞的核心內容, 然而我只是希望與張主播你分享一些觀眾的心得,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留一些跟你的post完全無關係的comment, 亦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差劣的文筆!

祝聖誕快樂!

Gary

L.F. Tang said...

Lavender,

多謝你週三來我們學校以「新聞認知與解讀」作專題演講。你生動有趣的演說, 加上個人獨特的風采, 使到每個同學都留心地聆聽, 相信他們都獲益不少。照片與視像整理後, 稍後寄上給你留作記念。


佳節將至, 好好把握三天的假期與家人共聚天倫。預祝你們聖誕快樂、闔家安好!

L.F. Tang said...

聖誕節又到了, 我們除了與家人、朋友歡度外, 更應想想這個節日的來源。

1. 為什麼耶穌的誕生日會成為普世的節慶?
2. 祂的降生,給我們有什麼深層的意義?
3. 聖經裡所說的永生, 是真的存在嗎?
4. 上帝的恩典, 我有拒絕接受嗎?
5. 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 與我有何關係呢?

祝願各位聖誕平安!

Anonymous said...

對,我也忘記了聖誕節
人人的節日氣氛濃厚
而我卻自己一個
站在角落裡

張宏艷 said...

謝謝大家,家人快樂就是自己快樂,從南京回來後,果然多了些時間,內疚稍退。

gary:意見很好,會向有關同事反映。

wing:試試走出角落,找你的快樂。你不主動找它,它可能就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