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戀戀奈良‧小小梅花鹿


小鹿發出「呀...呀...」低沉的聲音,差點以為聽錯。

我們留神細聽,牠清澈的大眼睛瞪過來,嘴巴淌著口水,發出那幾乎辨認不到的「呀...呀...」叫聲。

這小鹿幼得還沒長角,身矮腿細,一路跟在背後。我們心軟了,把最後兩塊煎餅撕得細細的,牠趕緊一伸嘴唇猛掃,全都吃掉。

整個下午,我們騎自行車上山下坡,漫遊草原,幾乎餵過所有的鹿,自己卻餓壞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見相中的鹿群,使我想起《詩篇》第42篇中詩人所說:「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們一起細味這句話的真義 ------ 一頭在山谷中迷途的小鹿,內心慌亂,加上錯走了不少路,感到十分口渴,牠必須盡快尋得溪水,這是一心一意迫切的尋找;此刻,水成了牠生存的指望。在尋找的過程中,牠不會被路旁的鮮花或沿途迷人的景色所吸引,牠只想找到可喝的溪水,否則就可能無法支持下去,因為這是關乎牠的生命。

這種“切慕”是求生的切慕,因為有所渴慕,這頭鹿就能夠專注地尋找目標。

祝願大家都能認定方向,早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