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哈囉,藍天!


北京藍天,丈夫拍的。

因為工作,他常常跑北京,也去上海、深圳,每星期總出門好多天。

這天,他回來後淘出手機給我看:「北京的天藍得嚇人!以往空氣污染一片白濛濛的呢。」他笑問:「你的blog是否合用?」

我吃了一驚,不明白為何千里迢迢把照片拍回來。不過一個blog而已。

寫blog當然是好事,但這畢竟只是一個blog,不是「正經事」。

也許,這與我嚴重的自卑感有關。凡我喜歡的事,如滑冰、運動、旅行、交朋結友,都浪費時間,都不務正業。凡父母師長欣賞的讀書、考試、彈琴、上教堂才是好事,不跑不跳聽話不惹麻煩的大悶蛋才叫好孩子。

你別笑,凡做任何快樂的事,我總下意識內疚,覺得沒為工作和家庭盡力貢獻。

慣了貶抑自己,我「喜歡」的blog必屬壞事,丈夫那一問像天外雷擊,令我思考電波短路。 他遠在京城藍天之下也記著這個blog,那麼,我喜歡的blog也不壞吧。

7 comments:

shek said...

寫網誌當然不是壞事,跟寫日記何異?你的網誌那麼受歡迎,也可見是一個好的網誌,繼續努力吧,很多人(包括你丈夫)在支持著你呢!

chimmelody said...

寫blog不是壞事呀
起碼可以抒發個人情感.分享想法
還可以練好支筆

twcatcat said...

愛妳的人,必定令妳幸福!
有他在妳身邊,又能夠做到自己所愛的事情,就是幸福了!

一人有這麼多的身份,那就隨心地好好去過每一天,做個好榜樣給你們的孩子吧! :D

Anonymous said...

他对你真好!

我在北京从来没看过这么蓝的蓝天,他把奇景记录下来,留给你看,让你能给我们分享。

Anubis Jesper said...

You should learn how to relax. Life is not only for work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Life is short, enjoy!

Cheers

Patrick

Anonymous said...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即使生活在一起,也未必能細談鎖事,反而從網誌中,可以讓妳的親人、朋友、甚至丈夫,更加了解妳對事物的看法和想法。我丈夫也很喜歡看我的網誌,可能就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