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意大利vs比利時


大家瞧! 我在奧運男子足球賽現場!

丈夫張羅到兩張入場券,我又幸運地放假,遂直飛北京,參觀意大利vs比利時的男足之戰。

一生人首次進場看足球,樣樣都新鮮。

譬如兩不所屬的中國觀眾,看至悶場,不斷玩「人浪」,此起彼落,舉起雙手高呼,絲毫不關心戰情。球員在場裏踢,觀眾在席上翻波興浪。

五萬多人裏,像我這般一生只進場一次的,應該不在少數。

眾不管三七二十一,總是狂呼「意大利,加油!」
可惜事與願違,意大利靠兩個十二碼射入2分,十人應戰的比利時卻以3分取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羨慕啊 啊

Anonymous said...

你真係唔識足球,冇人會用個「分」字來形容入球及比數,好在06世界盃不是你負責決賽直播,否則你將會被人笑足一世.

張宏艷 said...

哈哈!擧腳贊成!

倒想起一件舊事,話說N年前,有線電視得到世界盃的直播權,每節新聞都要講足球,賽至精彩處,必定打斷新聞插播賽事。

可是,主播們(包括我)十居其九一生人未看過一場足球,AD-LIB新聞還可以,AD-LIB足球?別開玩笑啦!量力而為吧。

結果,足球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插播,我硬著頭皮像AD-LIB車禍般小心旁白,令人聽得大皺眉頭。

其後,直播重要賽事前,都有體育組同事座鎮,AD-LIB質素馬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