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哈囉,藍天!


北京藍天,丈夫拍的。

因為工作,他常常跑北京,也去上海、深圳,每星期總出門好多天。

這天,他回來後淘出手機給我看:「北京的天藍得嚇人!以往空氣污染一片白濛濛的呢。」他笑問:「你的blog是否合用?」

我吃了一驚,不明白為何千里迢迢把照片拍回來。不過一個blog而已。

寫blog當然是好事,但這畢竟只是一個blog,不是「正經事」。

也許,這與我嚴重的自卑感有關。凡我喜歡的事,如滑冰、運動、旅行、交朋結友,都浪費時間,都不務正業。凡父母師長欣賞的讀書、考試、彈琴、上教堂才是好事,不跑不跳聽話不惹麻煩的大悶蛋才叫好孩子。

你別笑,凡做任何快樂的事,我總下意識內疚,覺得沒為工作和家庭盡力貢獻。

慣了貶抑自己,我「喜歡」的blog必屬壞事,丈夫那一問像天外雷擊,令我思考電波短路。 他遠在京城藍天之下也記著這個blog,那麼,我喜歡的blog也不壞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網誌當然不是壞事,跟寫日記何異?你的網誌那麼受歡迎,也可見是一個好的網誌,繼續努力吧,很多人(包括你丈夫)在支持著你呢!

chimmelody said...

寫blog不是壞事呀
起碼可以抒發個人情感.分享想法
還可以練好支筆

Anonymous said...

愛妳的人,必定令妳幸福!
有他在妳身邊,又能夠做到自己所愛的事情,就是幸福了!

一人有這麼多的身份,那就隨心地好好去過每一天,做個好榜樣給你們的孩子吧! :D

Anonymous said...

他对你真好!

我在北京从来没看过这么蓝的蓝天,他把奇景记录下来,留给你看,让你能给我们分享。

Anonymous said...

You should learn how to relax. Life is not only for work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Life is short, enjoy!

Cheers

Patrick

Anonymous said...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即使生活在一起,也未必能細談鎖事,反而從網誌中,可以讓妳的親人、朋友、甚至丈夫,更加了解妳對事物的看法和想法。我丈夫也很喜歡看我的網誌,可能就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