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尋羊的冒險

諾貝爾文學奬明天公布,這兩天在找熱門得奬人村上春樹的資料。他當熱門當了很多年,還沒得奬,我們準備他的資料也就準備下去。
日本讀者們說,他的作品「透明感很強」、「隱喻高明」、「淡淡然」、「易讀但故事深奧」、「句子富音樂感」、「如素描畫」...


說得這麼神,忍不住翻開書櫃,找出十七年前在日本買的「尋羊的冒險」。當時全日本熱賣,我湊熱鬧買了一套,卻因日語能力低,只覺他自言自語,很不理解到底講甚麼。

今天一看,突然清醒,明白了那些「淡淡然」、「句子富音樂感」、「如素描畫」之妙。 有些像中國作家劉震雲,疏離冷靜旁觀,只是多了日本青年的漠然感。






4 comments:

Rosso aka 閻魔彌勒 said...

我也是村上書迷,希望他能得獎!

Anonymous said...

題外話,昨晚見你新髮型上場,後生得多了~
是否形象指導執過?我見另一位主播也染紅了頭髮~ 很好看~

Anonymous said...

宏艷,我亦是村上書迷,每每讀他作品時,都覺饒富趣味。

題外話~~如果我在馬來西亞也能看到你報新聞,那該多好,我怎麼沒留意到呢。

Anonymous said...

我就覺得妳以前的短髮型襯妳多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