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思緒,停留在辜汪會談

第一次「辜汪會談」在1993年,我仍唸大學四年級,老師正是以新加坡舉行的「辜汪會談」令我們做功課。當時,以為只是一件小新聞,很快就過去。
第二次「辜汪會談」,已是1998年,我已婚生女。

之後,辜振甫等不及,去世了。汪道涵也等不及,也去世了。

等到2008年,我入行第15個年頭,新的「兩會」才恢復協商,又有了「三通」。世代交替,物是人非,不無感慨。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Lavender,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暎紅。

人面不知何處在,桃花依舊笑春風。


Cheers,

Patrick

Anonymous said...

這首詩是唐五代崔護所作 ( 當中「暎」「在」是否「映」「去」之誤 ? 請指正)。詩人以詩抒發重尋不遇的惆悵和感嘆。

往事雖然不易忘懷,但隨著時代巨輪不斷向前邁進,人與事不會永久停留在某一“點、線、面” 之上。

今次兩會再重開,意味著有新的希望,我們冀盼透過雙方互諒互讓的磋商,未來兩岸在各方面的溝通與合作能踏上另一個歷史性的新旅程。

Anonymous said...

Dear Lavender,

Sorry for disrupting your blog here, but someone on the net was spreading rumours:
"盛傳Cable新聞台大地震喎,
王春媚、冼潤棠、劉紫鳳、游安怡與及張曉雯明年相繼轉投nxw,一次過走五個..."
Is this really going to be happened?
Pls don't tell me this is true, or else I will cut Cable right away...

Anonymous said...

Lavender總主播,
希望你能夠澄清有關王春媚、冼潤棠、劉紫鳳、游安怡與及張曉雯明年過檔now的傳聞吧...
Cable前路已經相當暗淡,連僅餘的新聞台這張皇牌最後都被失守的話,可以大膽說一句,Cable將會成為歷史...但願你們能夠留住所有人才,因為Cable新聞台是香港最好的新聞台

Anonymous said...

人哋無線、亞視、甚至電台都有派人去美國做大選新聞,有線今次真係冇派人去喎,剩係轉播人哋啲料,點會咁咖!

張宏艷 said...

哈哈,謝謝大家的意見。
回應1:人手方面,暫時未聽說你講的事。
回應2:今年太多天災人禍,未來仍有很多projects。資源有限之下,只能選擇性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