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我一定再住維景酒店!」

灣仔維景酒店解封了。

終於解困的住客們,離開時依依不捨,面帶笑容,大家擁抱話別,與其說他們被困,倒不如說過了難忘的旅程。

他們的臨別贈言,對擅於批評政府的香港人,十分難以想像:「我一定再住維景酒店!」、「I love HK」、「非凡的旅程!」、「我們感情增進不少」...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憤憤不平的韓國商人,離開時卻笑著熱情打招呼,唱一曲《阿里朗》贈別。

平時,太匆匆、太多時間表、太多目標。當一切都打亂了,反能靜下心來隨遇而安,欣賞一下萍水相逢的旅客,認識一下素眛生平的職員。大家共同進退,友情漸長。

我開始羡慕這些被隔離的旅客。說實在的,人生能有多少突發又平安的旅程,完了再送300個朋 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次H1N1的流感和維景酒店的遊客被隔離的事件,想必是你離開cable之後最大的新聞吧?你怎樣評價有線新聞的報導?如果你還在cable,你認為編、採、播方面會有不同嗎?你認為有線新聞對H1N1和維景的報導,有甚麼地方要改善?

ip said...

張小姐你好
我是一位中四年級學生
我的中文科有份人物採訪專題研習分組進行
現謹代表我和的我組員誠邀閣下接受我們的訪問

而我曾在08年11月14日就職明報記校園小記者,記得當天張小姐的分享使我領略到當記者的工作,初步有一番體會了

為了擴闊眼界及拓展視野,能讓我的組員再進一步了解傳播的意義,讓我班的同學更深入了解傳媒工作,所以,我非常渴望張小姐你能接受我們的採訪

採訪過程約半小時,望不會浪費閣下過多的時間
日期,時間由張小姐決定吧
而訪問內容主要圍繞張小姐從前的記者生活

望張小姐能接受我們的採訪,我們會盡力寫好那份採訪稿

我的電郵:ipsheungching0125@hotmail.com
或adaam20042001@yahoo.com.hk

望能與張小姐再有進一步聯絡,謝謝!

Anonymous said...

今晚有線做得好, 一路直播住! 分幾路人直播, O係直播室GEI 王巧夠淡定, LA 記你後繼有人啦!

反而無綫真係令人失望, 播得少少就去播返師奶劇!

亞視都做足成個鐘!
無綫真係....

話晒係國際大事, 無綫真係唉.

Ray

Anonymous said...

人生禍福難料,或者苦難之中,反而看到甚麼是真正的平安、真正的朋友、真正的財富是甚麼。


LEO

張宏艷 said...

anonymous:
我已離開了有線新聞,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便對其編採方針說三道四。

作為一個普通觀眾,我覺得有線新聞是不錯的。

維景酒店解封當天,我下班很晚回家,看到2200-2400左右的直播,每小時都update很快,每個卡士都有新鮮感。

但見到各位讚有線,心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