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悠長復活節‧香港墳場

一連五天紅色的悠長假期,是以往從沒享受過的快樂。帶著兩個女兒及學生,往香港墳場,感受開埠初期的歷史。碰巧小教堂的門開著,大家進去探秘。
墓碑文字令人思緒篇連。譬如這個小孩子的墓碑,說他只活了短短的四年。


另一個墓碑,是一群1884-86年去世的年青士兵,只有21-25歲。

他們為一場自己也不了解的戰爭,魂斷中國,應該不會有人到香港這個小地方為他們掃墓。

遺體在跑馬地墳場,靜看滄海桑田,改朝換代。

4 comments:

wing said...

看來張女士真的收慢了人生的步伐, 慢下來享受沿途景色. 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張女士自轉工後就不斷帶出以下訊息:
若要優質生活,兼有家庭之樂,勿做新聞工作.
當然若想借名氣搵多D,先做主播不失為上策.

所以都唔明當很多主播走去做PR時,竟然有人不做PR反而去任主播.

而我比張女士的假期更長,因2010年4月1日起我轉投失業大軍.:):)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普遍勞碌不堪。靜下來思索生生死死的問題未必是癲狂,可能反而是好事。

LEO

炎矢誌 said...

1884-1886年逝世的青年, 其中四個都是Gunner, 好像是海軍的人.

死亡時間隔這麽久才合葬, 不知為什麼, 但又不像是戰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