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香港地道美食40強 - 雲吞麵

CNN選出40款香港地道美食,上榜的都常吃的好東西,於是與孩子訂立暑期大作戰,吃遍40款美食。
上周末率先出動,往佐敦老店「彌敦粥麵」,吃了著名腩汁雲吞麵,蝦靚麵滑,腩汁香濃。

幾年前第一次到此,由丈夫帶路,走進這家超舊、裝潢超老土的店子,有些忐忑不安,問:「為甚麼知道這家店?」
他說:「我小時候,媽媽想吃好的粥麵,就帶我到此。」這家不起眼地縮在西貢街一旁的小店,盛載他童年的美好回憶,一家九個子女中,他能在此獨佔與媽媽一起的時光,實在難忘。

坐在四十年不變的老店吃雲吞麵,彷似見到他小時候的光景,浮想聯篇。
也許有一天,我身旁三歲半的小兒子長大後,會告訴女朋友:「小時候,媽媽想吃好的粥麵,就帶我到此。」

1 comment:

jacky said...

呢度既粥都好好味,我家住隔離街,小時候父母間唔中會帶我到呢度食,不過大多時候係去金城 (而家仲係度,幾好食架) 或者街邊車仔雲吞面檔.... 因為平囉

當年麥文記都未成名,無而家咁長龍

仲有一間成發魚蛋粉 (執左 9 世了) ,魚蛋真係用機器即打即淥既,我到而家都食唔翻咁好食既魚蛋 (x 港仔魚蛋王,差 9 條街....),所以我而家出街一定唔會食魚蛋粉

仲有魚粥、太平館、潮州打冷,佐敦實在有太多美好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