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三楝屋博物館



這是荃灣地鐵站出口附近,躲在公園裏的博物館。

地方挺大,原為客家陳氏的居所,有屋主和三房兒子的房子,另加其他三間房子,共七間房,原封不動地改成博物館。每個房間、每條小巷都可以隨意進去看。在走廊下穿來插去,有如走進古代。
雖是富裕之家,但每個房子都沒窗,地方窄小,入口處只有天井透光,夏天盛暑之時,汗流浹背。
下星期將去北京參觀九千房間的故宮,先看了平民之家,到時應該更體會帝后宮闈的分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近半年見你好似呢度去o個度去(唔計日本),
好似好多假咁,而生活又好像比以前優閒,
是否有線的大假累積的時限比較長呢?

張宏艷 said...

只因平時你們放假,我也上班,累積了不少補假。
被你一說,才發現近來每個月總有一次「分段式」放假,三、四天短途旅遊,才有此錯覺...哈哈,今年真的多了出外呢!

L.F. Tang said...

1.三棟屋是屬於三杠式堂橫屋, 這是香港五種客家民居其中的一種。 此外, 還有廊屋(柴灣羅屋)、城堡式圍屋(曾大屋)、堂橫屋(元朗潘屋)和鎖頭屋(上水客家圍)。

2.為了迎接08奧運 ,目前北京有不少地方正在進行修葺, 希望你的故宮行,不會太失望。

chimmelody said...

家住深井,屬於荃灣區
但很少到三棟屋參觀呢
有機會,一定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