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中國站起來了

在電視看奧運開幕,心中感動。

開幕式的藝術感、想像力、組織能力、科技能力、合作精神...一切一切,以往只屬「先進國家」,與中國沾不上邊。

但這一晚,卻超額表現出來。這是一個完美的大型綜藝節目,台前幕後都意志一貫,執行精確,向世界展示中國人的能力。

我要老土地說一句,鄧小平早於1990年就說要申奧,改革開放也全賴他,目光遠大,惠澤後世。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下的討論跟你這posting有關,你可能有興趣一看:
http://williamsin.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09.html

Anonymous said...

可惜香港承受不起來自北京,排山倒海般的大禮.香港人確實已經吃不消了!

Anonymous said...

要不是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完蛋了!
http://hk.youtube.com/watch?v=jtvDWaydDCw

香港好彩有強大的祖國照住!!

Anonymous said...

http://hk.youtube.com/watch?v=jtvDWaydDCw

宏艷:


一位中國大陸居民在香港機場說出狂妄言論,恰恰反映一種亢奮的民族主義情緒。他們有沒有想過經歷文化大革命的中國共產黨為何提出開放改革的政策來吸引外國企業的投資?在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九年的三十年期間,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動政治運動之餘,更弄到國家陷入民窮財盡的破產邊綠。假如當時鄧小平沒有提出開放改革的經濟政策,沒有歐美日台港的外國企業於中國大陸投資開設工廠,本人相信一九七九年後的深圳、廣州、上海與北京仍會停留於北韓平壤的生活水準。倘若他們還懂得何謂「飲水思源」的意思,請這些傲慢無禮的中國大陸暴發戶回顧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前三十年的歷史境況。

阪本龍一

Anonymous said...

要不是百多年前,中國把香港割讓/租借給英國,香港早就完蛋了!
英國人把香港這小漁村發展成世界聞名的東方之珠,中國又收回來把香港打殘,之後再放暴民到香港扮救世主,讓香港被蹂躪之後還要感激偉大的祖國!

Anonymous said...

宏艷:

被民族主義與富國強兵的思維囚禁的中國人,他們永遠不會自願解除延續千年的遺傳基因。在奧運五光十色的開幕表演項目裡,張藝謀導演充份表示中國人俯首膜拜象徵封建思維的文化圖騰。原來中國人為了維護一個「和」字(和諧)而犧牲了民權與法治,也是在所不計。官僚權力與金錢掛帥的紅巾蒙蔽了現今中國人的眼睛,當官方政府揮動民族屈辱歷史與富國強兵的旗幟時,最終他們也會自動戴上預先製作的官方枷鎖,也不敢向飄舞空中的遊龍潑上一滴污水。即使中國共產黨的旗幟飄揚了六十年的歲月,懷著「只有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和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的民族基因仍然流動於下一代的血液而已。


阪本龍一

註釋:
「只有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和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的文句出自作家魯迅《燈下漫筆》

Anonymous said...

>>「我要老土地說一句......」<<

我也要語重心長說:「即使中國共產黨能夠使用錢財成功堆砌一場炫目的世運會,也不能改變自身政權的缺陷之處,更不會改變世人對中國政權限制言論自由(仍然使用互聯網技術防止人民觀看外國網站)、新聞自由(仍然發生毆打日本與香港記者的事件)、欠缺法治(法治與中國人的思維概念格格不入)與人權概念(仍然囚禁民權維護者胡佳先生)的壞印象。」

阪本龍一

Anonymous said...

用 2800 億可以起幾多間農村學校同弧兒院? 雅典奧運用左 1/30 既錢,都一樣辦到一個成功既奧運。我覺得中國今次好似一個暴發戶,穿金戴銀戴鑽勞坐 Bentley囉,兩個字可以形容:‘浮誇’!!

我不反對辦奧運,但反對辦一個咁浪費資源既奧運!!

Anonymous said...

http://www.news.com.au/heraldsun/beijing_olympics/story/0,27313,24166273-5014104,00.html

是否真有其事?

"Remember Sydney's Olympic Green at Homebush? Remember the bars, the live sites, where thousa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had one big party in front of the giant screens. China doesn't.

There are no outdoor screens, no bars and virtually no people.

The vast piazza surrounding the astonishing Water Cube and Bird's Nest is all but empty.

Inside, it's more like a military compound than the beating heart of a sporting celebration.

If you do get inside, your companions ar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oldiers, volunteers and guests of the Games' global sponsors."

張宏艷 said...

自從知「幕後代唱」及「腳印煙花」造假後,感覺大打折扣。

尤其腳印煙花出現時,畫面過分整齊,心中以為忽然播錄影帶,但後面的節目太精彩便忘記了。

做得到就做,做不到別做,以「國家利益」之名造假,對國民是怎樣的示範呀?

Anonymous said...

「幕後代唱」及「腳印煙花」造假被揭發,真是親者痛,仇者快,給全球人類一起目撃經過,還厚顏無恥辯說是為追求完美,給外國人的印象是中國人的完美原來是建築在虛假上,叫外國人如何對中國人及中國產品有信心?

Anonymous said...

彌明:

開幕式的音樂總監陳其鋼坦承,林妙可獨唱的聲音,其實是另一位女孩楊沛宜的聲音。陳其鋼說,代唱的原因「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錯誤」,所以用外型更好的林妙可,這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所作的決定。這再度佐證:「村騙鄉,鄉騙縣,一路騙到國務院。」這則文革年代的順口溜至今依然有效,而與「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鍛鍊。」這則開放後的順口溜相互輝映,也佐證了中國特色的「浮誇與欺瞞」文化無所不在。

>>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錯誤,這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所作的決定。<<

對於一個講求面子的中國共產黨來說,他們為了所謂國家利益與形象而政治干預奧委會的文藝表演,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阪本龍一

Anonymous said...

>>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錯誤,這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所作的決定。<<

真是諷刺,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而做假,這是什麼文化呀?可能現在還為這完美的做假而沾沾自喜呢!
面係人哋畀,架係自己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