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節目與收入

與幾位主播探班,看功能組別的法律界辯論,辯論氣氛很好,卻有些感慨。

論節目,新聞台製作是不錯的。台前幕後漸趨成熟,戰鬥能力強了。可是,今年純利倒退77.6%,怵目驚心。

市場競爭的確激烈,很多新聞以外的挑戰,我只能說,大家都在努力應變。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主因可能是少了具吸引力的球賽吧, 球迷都過檔了, 但似乎有線在其他節目上的投資都少了, 我最愛的mtv 台只剩一個, 娛樂台的好節目都少了, 讓我繼續把解碼器放在家中都是因為第8,9台還是很不錯....

Anonymous said...

「香港剌針」已今非昔比,話題避重就輕,也許是上頭指示,改變方針,這已教人感到失落。
最令人頭痛的是如今的兩位主持,王沛然報新聞是好好的,但不知為何她主持節目時聲音卻高得剌耳,最慘的是與那姓黎的主持經說都搶著說話,遇有嘉賓發言時還要同時插咀,形成三、四把聲音同時搶白,簡直趕客。

Anonymous said...

競爭對手著實不少, 免費電視有TVB 及 ATV, 收費電視有Now 及其他公司, 互聯網及多媒體服務的競爭就更加劇烈.

大家看看 1097, 511, 8 三家公司近五年的股價, 全是跑輸給恆指, 由此可見, 業務經營真的很困難.

Anonymous said...

可能收費不夠彈性是個大問題.
我的朋友知道有線拿到世界杯和歐聯...想申請貴台的體育channel... 但沒想到只有"All"和"All except sports"兩個choices.
因為和now 上面已經有很多重複,所以最後決定做罷.

Anonymous said...

有線以前既殺手簡係"英超",無左英超,即係無左隻手。

Now (PCCW) 以前既殺手簡係 Broadband 夠快,而家多左英超呢樣殺手簡,贏有線一條街唔奇。

而有線既 broadband 又係出名咁慢,失客係必然既。真係諗唔到點解要用間無波睇、上網慢既 service provider。

Anonymous said...

宏艷姐姐,
最近這幾天不見林建誠的采訪報道的?~~很喜歡看他的報道呀 哈哈

Unknown said...

Don;t worry, Stephen is a long vision man, he say, it is a long lasting war. Someone just buy some program from outside and just display to the customer. But Cable use heart to do some program for the customer.

Anonymous said...

看有线,还是以英超为主,新闻?其它台都有,可有可无。

Anonymous said...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想有線重振雄風,必定要用賢臣棄小人,所以首要工作就係鏟除徐大俠及其餘孽.

Anonymous said...

I only watch the i-cable news channel to check the news and for news shows because it is the best in HK.....but afterwards for everything else I switch back to NOW-tv because they have more choice and better channels. I believe Stephen has no long term vision for the company.Just look at the share price of i-cable for proof.Even during the crazy bull market i-cable share price went no-where.

Anonymous said...

除了新聞台之外基本上沒其他頻道可看.但付這麼多價錢只看一個頻道,是否值得?
也有看香港刺針,反而覺得兩位主持己算很稱職啊,有時也要有點互搶說話,氣氛才會熱鬧,問題是節目大方向好像變了,主題沒以前那麼緊貼時弊,不知道是何原因?

Anonymous said...

主持互搶有時是可以搞氣氛,但也要顧及嘉賓感受,「香港剌針」兩位主持就經常是有佢講冇人講,我就多次想聽嘉賓意見,卻被兩位主持一輪搶白,令嘉賓意見無從發表,我則發火轉台。
「Money Cafe」的幾位主持就好得多,胡孟青、冼潤棠…等幾位主持都懂得攝位,即使搶白也會留有機會讓嘉賓發言,把氣氛搞得很熱鬧。每晚半小時的節目完結時,都使人有點意猶未盡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