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一些往年印象

每當看到韻律泳,都心生嚮往。
年少時,往京都一戶人家home stay,接待家庭的兩個女兒都學習韻律泳。她們皮膚黝黑,雙眼戴潛鏡曬不到之處,成兩個淺色的圈,像大熊貓。

除了熊貓眼,兩姐妹卻身高腿長,體型優美,令我暗暗羡慕。

過了十多年,開始工作,有了收入,竟跑去學習韻律泳,也許潛意識希望自己能變成她們一樣。

上課地點在黃埔附近的大環山泳池,同學俱為小學生,最大的12歲。我是雞群老鶴,出奇地高、出奇地胖、出奇地慢。

一進場,不管三七二十一,必游800米熱身,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完成後,才教基本功。以手踩水、以手推進前行、手推後行、蓮花轉等等,就是此時學的。

一個學期後,所有學員都要參加公開比賽,香港體院也在學生裏尋找有潛質的運動員。年幼敏捷又得奬的,都被挑選進體院訓練,我這個「老將」游得既差,體反應又慢,落選是必然的事。

其後留學、結婚、生子...竟從此放下了,心生嚮往的身高腿長美人魚身型,自然也不能在我身上找到。

反正想做的,試過了,便不枉此生。

5 comments:

Kris Tsang said...

沒想到你曾經學過韻律泳!雖然像是遲了些起少,畢竟都算是學過呀!不錯,不錯!

不要說用手踩水,我是用什麼都踩不了水,所以與水上運動無緣。

很羨慕你學過韻律泳呢!

Kris Tsang said...

更正:
...雖然像是遲了些起「步」...

Anonymous said...

http://www.ericayuen.blogspot.com/

宏艷:

今天彌明也張貼一些前往北京奧運的相片,妳可以比較兩者的不同之處。

原來宏艷喜好一些姿勢優雅的運動,韻律泳與溜冰就是充滿藝術動感的運動。其實妳有沒有試過潛水或者玩耍滑翔風箏的運動?假如妳還能保持充沛的體力,也可以嘗試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

阪本龍一

Anonymous said...

哈哈 甘你游水厲害么?~

Anonymous said...

還有興趣知道香港韻律泳的發展嗎?可以到下列綱址看看http://hk.myblog.yahoo.com/synchrohk

相信我都係跟你差不多年代的人,但我最後有到體院訓練.現在退休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