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靚太作死


這本書,笑得我肚子痛! 乘地鐵之時,邊看邊笑,原本還能忍著,後來不管其他乘客的目光, 「嘻嘻嘻...」地笑起來。

本書由「胡塗戲班」的魏綺珊與陳文剛合著,兩人翻譯劇本多了,對不同戲劇亦閱歷甚深,把一雙戀人從認識至相愛,從結婚至婚外情,從情變至復合都寫得真實而幽默。
原本我頗不喜歡以廣東話寫成的作品,覺得只是賣弄「咁、咩、喎」之類廣東方言的「小眾作品」,但這本「廣東話書」,每一句話,每個情節,都像他們劇團的演出般,恰到好處,高潮起伏,絕無冷場。
晚上,我在床上仍「哈哈哈...」地追看。為一雙主角而喜、而悲、而感動。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看你的文章我都已經想笑拉 ~有空看一下~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的觀後感,及那麼正面的評價,用廣東話寫作只想更直接地與讀者溝通,令讀者更易了解Seven是一個怎樣的人,地道一點而已,日後再有機會出書的話,會考慮改用書面語寫作。

陳文剛

Jo said...

Dear Lavender
很高興你說喜歡這本書,實在是對作者一個很大的鼓舞!
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創作!
你也努力吧,期待你下一本書!一本小說!
Jo

Anonymous said...

「張」總主播,

睇書睇得如此投入......係唔係好有共鳴咁呢?

「黃潔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