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王國江老師‧一


電視上見到王國江老師,是熟悉而陌生的臉孔,回想起很多往事。

近來他每天見報,因為他就是失蹤女童戴紫珺的校長。

小時候,我在荃灣信義小學唸書,學校本在荃灣地鐵站所處之地。後來建設地鐵站大興土木,四年級時,學校遷到象山邨,就是城門隊道入口處附近的小山上,那時是一個很荒涼的地方。上學巴士穿過山徑,兩旁滿是樹枝綠葉,顛簸好一會兒才到學校。

王老師是聖經老師,口才很好,常說聖經故事。只要他一開口,我們都乖乖的靜下來,留意他口裏吐出的每一個字。

有一天,校長因事請假,學校頂樓舉行的週會由王老師代為訓話,我們欣喜若狂,那天週會聽了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故事,很高興。

他說故事時一人分飾幾角,扮耶穌用沉穩聲線、扮彼得用驚慌聲線、扮民女用尖細聲線。沒有多餘的旁白,說故事如廣播劇,語調高低起伏有致,引人入勝。
那時不知道他用甚麼技巧,反正覺得比別的老師好聽,比起校長沉悶的訓話當然更有天淵之別。

大家都很喜歡王老師,我也很喜歡王老師。

升上中學後,我喜歡四處向同學講故事,自然而然地用不同聲線扮演人物,想來應是潛意識模仿王老師,想成為像他一樣有趣的人。

電視上,當上循道學校校長的王老師不再年青。腦海裏,他仍是三十年前朝氣勃勃、英俊白晰的年青人。


5 comments:

shek said...

三次不認主耶穌的是彼得才對。

張宏艷 said...

哈,講得對!你看我只聽故事,卻不記得故事內容。
馬上改!

The Inner Space said...

模仿王老師

Imitation is the sincerest form of Flattery!

L.F. Tang said...

今天與朋友 Cynthia 分享時, 她也指出 “ to model (the teacher ) is a most sincerest form of showing appreciation and acceptance " .


Cynthia 是張小姐中學時的師妹 。

Anonymous said...

Hey nice to meet you..we both went to the same primary school and high school..very proud of you!

J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