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無限感謝在心中


這張照片雖然模糊,對我卻意義重大。

這是最受中學生歡迎十本好書頒奬禮,拙作「再見女主播」有幸是其中一本,甚為光榮。

也許慣了直播新聞,即使發生對我這麼重要的事,整天都沒有太大情緒波動,說話、行事也很平靜。

但心中真的很高興,很興奮,非言語筆墨能形容。
感謝各位老師與同學,感謝天窗出版社的朋友,尤其感謝編輯eva不斷指正,感謝馬家輝先生,感謝家人的支持。
從頒獎禮回來,馬上與大家分享。如果不寫,萬語千言說不出來,我會睡不著覺。

14 comments:

L.F. Tang said...

「恭喜你!」相信這是張小姐今天聽到最多人對她說的一句話。

張小姐的《再見女主播》榮獲「第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選舉十大最受歡迎好書之一。這個獎項是讀者對她的寫作的一份肯定與認同,希望能成為她日後文字創作的另一種原動力。

華叔(司徒華先生)上星期來我們學校分享他的讀書經驗,他勉勵學生說:「交友要有三分俠氣,讀書要有一點閒心。」如果我們閱讀時完全沒有半點功利的目的 (例如:不是為著應付考試),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實乃人生一大快事。未知大家是否同意?我愛看張小姐的文章,因為她在字裏行間時常透現出一份俠氣,例如:

「到了最後,終審也敗訴,還有希望嗎?」「有,我們還有希望。日本不可以單方面解釋聯合聲明,中國政府可以提出自己的解釋。」(用拐杖的下半生 )

「中國政府裏,有誰敢出來說一說話? 」(連索償權也沒有,還有人權嗎? )

「那天,我扶著金子安次往公園散步。忽然覺得扶著一個很珍貴的人。怕他病例,怕他以後無力挺身作證,我馬上脫下自己的羽絨外套,蓋在他身上。」(中國人是我的恩人)

「別害怕夢想。夢想,就是人生的起點。」這是張小姐網誌標題的一部份。隨著今次的榮耀,希望她繼續利用僅餘的時間 (當然家庭之樂比任何東西更重要) ,再接再厲,第二本新書可早日與讀者見面,在此祝願她的夢想和理想可以一一實現。

好書龍虎榜頒獎相片連結 : http://www.shwss.edu.hk/~tlf/cheung.jpg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Lav!!! i love your book as well as it reveals the reality of being a journalist! keep it up and best to all!!"

Anonymous said...

SOSO:
恭喜你!
你真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女人。

Kris Tsang said...

希望你還沒有聽膩了:恭喜!

我已距離中學生的年紀很遠了,但卻由衷的喜歡你這本《再見女主播》.我最愛關於植村秀先生和你的手指給車門夾扁了那兩篇.

加油!你的著作肯定不只是受中學生歡迎的!

Anonymous said...

張宏艷你好

我是一位中六學生
在學校的小書展裡「邂逅」了你的書
不知甚的每翻一頁內心便會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是發現自己與主播一職既接近又遙遠的感覺

謝謝

Joe said...

張小姐 -
恭喜!恭喜!
相信拍這照片的人, 當時的心情也是「很高興,很興奮」。

shek said...

你或已感覺很膩,但仍不禁跟你說聲:恭喜!恭喜!
繼續為香港的年青一代努力吧!你的努力正是他們的明燈。

L.F. Tang said...

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祝福有三個小寶貝的張小姐及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第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選舉的獎項或許是張小姐今年其中一份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是嗎?

Anonymous said...

辛勤耕耘後豐收的果實最甜蜜!恭喜!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
再一次恭喜你的《再見女主播》當選「第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選舉十大最受歡迎好書之一。其實我是一名中三生,當日我也有投你一票嫁!

我想問,張小姐會否再出好書呢?請回覆,謝謝!

梁巔巔 said...

好久沒留言, 但仍依舊如常看貴 Blog.

今篇要留一句~ 恭喜晒!

Anonymous said...

Hi Lavender! Wow so much has happened in HK. Your book is indeed a classic which helped many of those who wish to become a broadcaster or simply inspirational for students like us. Congrats again! I should be back in mid-July so we can meet up again. Take care and best wishes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Gideon said...

你本書我都有買,真係好好睇。而家仲攞埋獎,恭喜晒。 :)

Anonymous said...

恭喜妳!

平時無乜時間睇書、購書的我,今年3月初在佐敦逛突破書廊時看見妳的這本著作,不禁駐足翻看了好一會兒。

我畢業於新聞系,卻不是仰慕主播的熱衷份子,只是當我看著這本書的時候,從字裡行間可以有機會看見 / 認識擔任主播以外的妳,或說是一些內心世界的一面、一些價值觀和想法。最難忘是書中提及妳幾經努力才當上主播的歷程,包括克服咬字發音等,這些都是別人從表面風光所看不到的一面。

多年前曾到cable當實習記者,算是與妳同一公司共事,卻沒有機會接觸過,所以有種似近還遠的感覺。前幾個月,偶爾從其他人的網頁輾轉來到妳這個blog,又有機會多一種渠道認識多一面的妳。

繼續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