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混亂中,思考左腳 2

照了x光,左腿骨折。
黑白影像膠片,見到腳眼關節上方一粗一細兩根骨頭,粗的沒事,細骨身上兩條明顯裂紋,大約一寸長的兩條平行斜直向下伸展,再差那麼一點兒,就整根斷開。
還好,只差那麼一點。
醫生笑說:「雖然沒斷,這已經是骨折,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
我問:「其後能再滑冰嗎?」
他瞪眼莞爾道:「當然可以,能跑、能跳,做甚麼都可以。」

我心中大慰,開始與左腳對話。

我: 真難為你,這一路上,你又腫又痛,必定擔心。
腳: 當然擔心,我還想穿高跟鞋嘛。
我: 那個護士,臉上老大個「原來如此」的表情,好像滑冰必跌倒般,一定很看不起滑冰的人。
腳: 家人也是呀。一聽摔倒了,馬上叫你別再滑冰,彷彿十惡不赦。倒不想想,如非滑冰練得好本領,平時下雨、下雪、路滑甚麼的,一早出事了。
我: 他們就是想當然。不滑冰的人,難道不摔嗎?
腳: 其實,我不肯inside 倒地,而是outside倒地,才令關節不致脫臼。(請原諒我們的滑冰術語,outside指腳心向外的姿勢)
我: 嗯,自然反應...

醫生進來說:「看過X光片,妳的關節很漂亮,太好了。」
我頭一趟聽說「漂亮」的關節,問:「醫生,我用outside的姿態跌倒,是否有幫助?」
醫生似乎不太明白:「都沒有關係,反正關節沒事,是不幸中之大幸。」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按醫生的估計,要休息多久才可上班和完全康復呢?

願主保守你!

Anonymous said...

傷勢沒想像中嚴重,真好!
全靠你生性的左腳!

Red said...

好彩無咩大礙
橫掂要休假, 可以著手寫寫小說囉
祝你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張」總主播,

「黃潔慧」還有許多工作上的 "心得", 要向閣下請教、請教呢!

祝願閣下早日康復!


「黃潔慧」fans敬上.

Anonymous said...

那日見妳在溜冰場休息室接受治療時態度從容, 真的看不出情況那麼嚴重. 果然見慣大場面.

祝早日與高跟鞋和溜冰鞋團聚.

兩位正在學溜冰小女孩的父母(及妳的Fans).

Anonymous said...

「張」總主播,

Be good, and be nice, to your pair of legs (e.g. try to make yourself in losing some weight, so that your legs need not bear too much pressure when walking......)

hehe~~~~~~~

祝願閣下早日康復!

「黃潔慧」fans敬上.

Dickey said...

當做小病是福喇,哈哈!

Anonymous said...

宏艷:

不幸中之大幸,沒有傷及關節及神經,以後也要小心點~~~~~~:)

Daniel.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pretty impressed by your sense of humour amid such an unfortunate accident.

get well soon.

Patrick

Anonymous said...

你丈夫公幹回來了沒有?沒有他在身邊,真的要小心小心。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最近讀到關夢南一首詩「與腿子的對話」
也想起看到你寫左腳
反思了自己勞役身軀的狀況

年紀漸長,要更小心看顧自己呢
take care

讀者上

張宏艷 said...

謝謝大家,要7月才能復工。
進醫院後,有一天讀舊報紙,中日兩國公佈共同開採石油。
雖然一早有心理準備,但突然公佈,嚇得我差點從病床滾下來。
唉,不能幫忙做些訪問,有些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