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感謝馬家輝

我要感謝馬家輝先生。

每個人,做的每件事,總希望誰給些意見、有點鼓勵。
自從出版了第一本書之後,心中對自己還是很沒信心,感覺非常不足。投稿往明報馬家輝的「世紀」版,稿還沒寫,卻左問右問,擔心這擔心那,常常把疑問email給他。他每不厭其煩,以廣闊的人脈,深厚的經驗,解答我的問題,最後,總是鼓勵我寫下去。

昨天,我又請教寫作之事,問:「寫小說如何?」
他說:「既然你寫作不是等開飯,就把眼光提高些,寫些好的藝術作品。」
我驚惶道:「甚麼是藝術作品?」
他解釋:「簡單來說,就是挑戰現有限制,每一頁都令人思考的書。」
然後寫一連串好作家的書單,命我快快讀完。
我無言以對,只有感激。

6 comments:

massachusettes said...

期待張小姐的作品!

Anonymous said...

Would you mind sharing that book list?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寫作經驗, 但我想如果第一部作品就要寫成是"藝術作品"的要求.. 對你可能負擔太重... 反而容易令人氣餒... 不如輕鬆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金庸先生的作品不是越寫越好嗎?
btw, 很多作者的第一部作品都是自己熟識的東西... 金庸也有將他家鄉的事寫入書劍恩仇錄. 你不如將廣播的經驗寫入去..
不如是以廣橎為背景的兇殺案... 哈哈.. 因為我很愛看crime fiction.... :P

Anonymous said...

宏艷:

妳要看一下Dr.Ma與美兒的blogs,會有得著!

http://makafai.blogspot.com/

http://elilau.com/

Daniel.

張宏艷 said...

好書當然與大家共享!
請稍候,我全部買回家,即一一詳細介紹。

Anonymous said...

If you could share the book list with us, that would be wonderful.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