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手機

另一本劉震雲的著作「手機」,也被改編為電影,angel家裏有,正等她借來看。

仍沒看此書,聽說主要描寫男人與情婦之間的sms對談,不幸被老婆發現,鬧出風波。

報紙廣泛引述一個趣談,話說「手機」電影首映之日,一對男女往看電影,妻子看後疑竇頓心,要檢查丈夫的手機,丈夫不給,兩人竟在影院裏打起來。

還有一本劉震雲的著作「溫故1942」仍找不到,寫到這裏,急不及待想找來看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手機」這電影我曾在電視中看過,由葛優、張國立、范冰冰等主演,內容講述手機(手提電話)的出現,雖方便了生活上的通訊,但私人空間欲因而更狹窄......
影片借手機對社會的影響,帶出人與人之間(尤其兩性之間)的微妙關係的變化,但戲中男主角慨嘆手機使個人私隱難保,更對其私人生活影響至巨!
手機對社會生活的影響,我也深表認同電影中的某些觀點,但想深一層,其實男士們只要愛護及尊重女性,不作出對其伴侶不忠的行為,心不理虧,對手機又何懼之有!

渣估 said...

《手機》這套電影很好看!

本地電影《獨家試愛》也有妻子偷看老公手機短訊而揭發婚外情的情節。

伴侶的手機, 可以是現代人的潘朶拉盒子, 一經查看, 可能好大鑊...

Anonymous said...

「其實男士們只要愛護及尊重女性,不作出對其伴侶不忠的行為,心不理虧,對手機又何懼之有!」我同意Shek的說法。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路加8:17)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8-15)

事實上,光明能使我們結出良善、公義和誠實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