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混亂中,思考左腳

摔倒那一剎,左腳發出奇異的「咔啦啦...」碎裂聲,彷似腳眼裏藏著五、六個關節,都休息得太久了,一齊伸起懶腰來,大力發聲。

我坐倒冰上,看著左腳,它不動了。

沒有痛的感覺,忽然想起為慶祝Maureen新店開張買的兩條新裙子,本想配上高跟鞋子穿給她看,現在,可能永久向裙子說再見了。
還有高跟鞋,最近剛剛鼓起勇氣,要把懷孕時收起來的高跟鞋都拿出來穿,也許永遠也穿不了了。
腦海見到一歲半的小兒子,早上出門,他以為可以同去,緊緊擁著我雙腿,我順勢抱他起來,兩母子滾在地上唱歌玩。
還有,伴我滑冰十多年,吃盡了水泡、瘀傷、紅腫、筋骨勞損的腳,那鍛鍊得堅實的腳眼,腳背腳掌包圍著強有力的肌肉,不怕下雨地滑、無懼高跟鞋狂奔,卻被我一時大意所害,倒下去了。也許,如果神經線也斷了,那五隻腳趾也將離我而去。我很為左腳而難過,這麼一雙任勞任怨反應敏捷的腳掌,以後只剩一隻了。

腳,仍是沒感覺,最奇怪是,痛也不痛,只是那麼伸直在冰上。

冰上巡邏員慢慢聚過來問:「妳有事嗎?」
我肯定道:「有事。」
他們看我動也不動,問:「妳要自己回到場邊嗎? 還是要輪椅?」
我說:「坐輪椅,幫我叫救傷車吧。」

這件事,開始了我對左腳的深刻思考。

17 comments:

字:悠人 said...

祝左腳早日康復!

Michael Chan said...

你真跌斷了左腳嗎? 幹嗎還在寫blog呀? 快好好休息, 早日康復, 並當你的左腳再有感覺時讓我們知道

calculist said...

從左腳開始, 思考人生.

願妳的左腳不屈不朽, 早日腳踏實地.

Anonymous said...

宏艷:

別哭,定必吉人天相,不過妳真的要好好休假(工作的事情,暫且留給王巧,張曉雯及吳家佩吧):)

Daniel.

Anonymous said...

「張」總主播,

閣下一向都是工作狂, 今次真的要好好休息了. (希望年尾的 HK Computer Society 聖誕派對可以再一次跟閣下見面!)

祝早日康復!

「黃潔慧」 fans 上.

Anonymous said...

冇事嘅,冇事嘅,吉人自有天相,快啲話我哋聽妳冇事啦!

Anonymous said...

祝你左足早日痊癒,但另太側重倚賴右腿,怕其筋骨過勞而容易受傷;還是放鬆心情,盡量休息吧,也可乘機對自己的人生(不單左腳)重新思考!

Anonymous said...

保重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don't think too much, take some good rest and recover soon!

cheers,

Patrick

Anonymous said...

年纪大了,又生產過三次,容易骨骼疏鬆,做運動要小心選擇

Anonymous said...

Oh dear!
Hope you are fine!
Get well soon!

Kris Tsang said...

Wish your left foot recover soon. And, be nice to your right foot - it's sharing more pressure now.

Unknown said...

oh dear... :0

lavender, hope you get well soon!!!!!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Be careful Lavender!!

Anonymous said...

嘩,新聞台已經走左幾個主播,連總主播都要 sick leave, 而家 d 主播咪做到死?

張宏艷 said...

別怕,有新血加入 :)

Anonymous said...

是時候好好的留在家裡...思巧思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