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尋夢


昨夜夢中,打開一本書,書上有一個故事。

故事太迷人了,手不釋卷飛快翻下去,最後讀到動人的結局。

夢中還想,我正想寫這個故事,怎麼被別人一模一樣地寫出來了?

早上醒來,一邊走著上班的路,一邊腦子彷似忘了甚麼重要的事。猛然一想,記起這個夢...但那動人故事,卻怎也記不起,憾甚。

想了一整天,也記不起來。

靈感全在夢中,可惜想不起,下次一定要抓緊那本書。

6 comments:

shek said...

不要棄餒,總有一天,記憶會驀然歸來,失而復得;但當它歸來時,便要立即捉緊,把那個動人故事記下來,否則會再次失去。

Anonymous said...

傳說在夢中聽見魔鬼拉奏小提琴的應該是另一位意大利小提琴家塔蒂尼(Giuseppe Tartini),那首著名的樂曲名為Devil's Trill(魔鬼的顫音)。

avboy said...

Fiona說對了!
著名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是意大利小提琴家塔蒂尼所寫的,由于曲中有很多優美動聽而又極高難度的顫音,傳說(有兩個版本)是塔蒂尼在夢中用靈魂向魔鬼換來的,所以有這樣的名字。
可能是張小姐手上有張“Diabolus in Musica”CD。這張由德國DG公司出版的發燒天碟是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曲選集,由名家阿卡多獨奏。高難度的曲目、精湛的演奏技巧、加上細緻清淅的錄音水準,使得這張CD備受古典音樂發燒友和音響發憢友推崇,自然名揚天下。不知為何,這CD的中文名稱被譯作〈魔鬼的顫音〉,跟塔蒂尼的〈魔鬼的顫音〉竟一字不差,同樣是古典音樂、小提琴作品,更令很多人誤認。並不是很多人認識塔蒂尼,〈魔鬼的顫音〉卻是很多人聽過,迥響是「聽過,好正,是帕格尼尼作品,阿卡多拉小提琴一流,好好聽!」不論哪〈魔鬼的顫音〉都是極好聽,問題是唱片公司冠以「重名」。
我相信張小姐是知道這倆人,可能時間久了,人物模糊,我們的老朋友馮京、馬凉也出來幫幫忙吧!

L.F. Tang said...

張小姐 ,請為我刪除上一段意見。

非一般的夢

有些夢是無足輕重,有些夢卻是關乎全人類的福祉。

聖經舊約和新約中都有不少夢的記載,最為人所熟識的是約瑟的夢 (《創世記》37-50章 ) 和約翰的夢 (《啟示錄》)。昔日,上帝時常透過夢境向人說話,而讀聖經的人都會同意,夢和異象之間是沒有嚴格的劃分。上述兩人的夢,不僅改變了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民族的故事,更影響著全人類將來的命運。

整本聖經就是以色列人的歷史,以色列人的歷史就是救恩的歷史,救恩的歷史就是全人類(未來)的歷史。

張宏艷 said...

鄧先生:已遵囑刪除上一個意見。

L.F. Tang said...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