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校園



北京外語大的校園,綠樹成蔭。

一角的小庭園,充滿閒適情懷,最適合青年人脈脈相望。

2 comments:

shek said...

你這幀照片景深很好,在兩棵高樹中間突顯了小庭園之幽恬閒適!

L.F. Tang said...

院雅又何須大? 學校畢竟是個做學問的地方, 只要寧靜舒適便足夠了。

從有線電視的《形象工程》節目中,看到一些動輒花上數千萬元建造而成的宏偉校門,我不禁問:是否有此實際的需要呢?

近年,「大學城」之風吹遍整個中國,神州各地的省政府及辦學團體不重院校的學術內涵,反過來,只花盡心思互相競逐豪華校舍的建設,這又是否本末倒置呢 ? 另一方面,大學城之興建,令到不少農民原本賴以為生的土地被大量圈用,引致他們無以為活。

目前,此等情況己到達嚴重泛濫的地步,希望有關當局能正視這個問題,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加以糾正。

快快解決這個問題,我知道只是我個人的主觀願望。 這問題的背後是涉及豐厚房地產發展的回報, 要既得利益者放棄這種暴利,又談何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