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感受到歲月催人


大選完後,在台灣已有些不舒服。也許天氣太涼,也許太累,也許穿衣不夠,反正,到了離台那一天,已經四肢發軟,頭暈眼花的,幾乎要爬進飛機。

回來病了兩天,醫生說耳水不平衡,又有些感冒。吃過藥好些,今晚開始喉嚨發炎。夢見台灣選舉,似乎在討論節目還是預備直播,左右思量,輾轉反側,喉嚨越來越痛,竟痛醒了。
後悔當初不要醫生的抗生素,以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對「抗生素」又愛又恨,身體越來越差,常常這裏腫那裏痛,不吃不成。以往的身體像是鐵打的,睡很少也不倦,吃甚麼也不病,但歲月催人,最近卻像紙紥般,總發作小毛病,不得不吃抗生素。吃得多,怕身體生出抗藥性,以後要「無藥可救」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

妳的身體在發警號了,得好好保養,也許是要妳多休息了。別吃那麼多西藥,試試別的固本培元方法吧!妳還年輕,距離衰老還有一大段日子呢!

快樂園丁

Anonymous said...

相信是休息不足所致,還是多點休息吧,祝你早日康復!

L.F. Tang said...

Lavender,

如果開始了服用抗生素, 就必須按醫生的指示,完成整個療程,千萬不要見有少許好轉, 便停止服藥, 否則, 日後就真的會變成「無藥可救」了!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Lavender,I think you drive yourself too hard. You must learn to relax and unwind and slow down. If you continue down this path (e.g. 18 hour non-stop work and constant travelling and always fighting deadlines to write books and newspaper columns) you will damage your long term health. Please learn to take better care of yourself and not take on too many projects. You are not supergirl (only exists in comicbooks).

Anonymous said...

學習愛惜自己, 自私一點.

有時你會發覺什麼是徒勞心力枉空虛,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Anonymous said...

La記:

小心身體!

抗生素別吃那麼多,如果看過感染一書就會明白:)

Daniel.

chimmelody said...

小病雖然是福
但你碓實要好好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