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十年一覺電影夢



李安這本書,一直放在台灣床前。


抵埗第一天買的,但每天都太忙,晚上沒空讀書,到了早上,又匆匆出門,離開原封不動的書。離台前最後一晚,才能翻開看看。

今晚難得喉嚨痛,半夜夢醒,索性不再睡覺,看他的電影夢。書中說了他構思和拍攝七部電影的經過,厚厚的一大本,每一部電影都有背後的掙扎故事,很好看。

自從看了李安的電影,就以他偶像,想知道他怎能把故事說得那麼動聽,意境迷人。據說這是導演界最受歡迎的「參考書」,對我倒多了一重意義,看這本書,有如故事創作入門,我看得難以自拔。

7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李安導演
最厲害的是"談情"
他能夠把情
用細膩的手法表達出來

Mrs Yu said...

當你在看別人寫的書時,我正在看你的!
還未看完,但已很喜歡!
買的時候,在書店內東張西望.心想:如果在這時碰見你便好了,因為可以請你在書上畫隻龜.

張想 said...

是嗎?我很看啊!
待遲點去買。

回到香港沒有?

said...

噢,真的! 這本書是我在學院修讀電影時的必看的"教科書".

L.F.Tang said...

《暮春二月圓三夢》

在這個農曆二月裏,我很高興, 因為可以一月圓三夢。

讀書夢 -----現在我很享受閱讀,因為一不是為考試,二不是為備課,讀書完全可以自由選擇,因應個人的興趣。最近,我一口氣讀畢《李我講古》三本書。作者李我是香港四十年代著名的播音員 (兒時,我最愛聽他和他的太太蕭湘講的天空小說),又是資深的文化人。讀完這幾本書,讓我對過去七、八十年省港澳的生活史和文化史有多一層的認識。

看戲夢----- 這個復活節假期,我沒有外遊,十多天也是閑賦在家,因此,早上可以輕鬆讀書、看報與寫網誌,午間還有時間小睡,晚上就出動往看戲和聽曲。我接連欣賞了多場粵劇和粵曲演唱會,生活好不寫意呢!

傳道夢 ----- 感謝主!月來,我帶領同事和跟隨友人參加了多個佈道會。恩主不只供給我日常一切所需,在靈命生活方面,也為我作美好的安排,讓我的身心靈都得到意想不到的飽足。

L.F.Tang said...

更正: 《早春二月圓三夢》

Anonymous said...

warhammer gold warhammer money warhammer accounts tibia money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buy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gp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equipment buy rs equipment runescape runes cheap rs2 runes runescape logs cheap rs2 logs runescape items bu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quest point rs2 quest point cheap runescape questpoint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p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tibia gold dofus kamas buy dofus kamas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questpoint rs2 questpoint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Hellgate money Hellgate gold buy runescape logs buy rs2 items cheap runescape items Hellgate London gold Guild Wars Gold buy Guild Wars Gold runescape items rs2 accounts cheap rs2 equipment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rune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eve isk eve online isk bu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s2 power leveling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Fiesta Silver Fiesta Gold Scions of Fate Gold Hellgate Palladium Hellgate London Palladium SOF Gold Age Of Conan Gold AOC Gold ArchLord gold tibia money tibia gold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buy ArchLord gold DDO Plat Dungeons and Dragons Online P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