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十年一覺電影夢



李安這本書,一直放在台灣床前。


抵埗第一天買的,但每天都太忙,晚上沒空讀書,到了早上,又匆匆出門,離開原封不動的書。離台前最後一晚,才能翻開看看。

今晚難得喉嚨痛,半夜夢醒,索性不再睡覺,看他的電影夢。書中說了他構思和拍攝七部電影的經過,厚厚的一大本,每一部電影都有背後的掙扎故事,很好看。

自從看了李安的電影,就以他偶像,想知道他怎能把故事說得那麼動聽,意境迷人。據說這是導演界最受歡迎的「參考書」,對我倒多了一重意義,看這本書,有如故事創作入門,我看得難以自拔。

6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李安導演
最厲害的是"談情"
他能夠把情
用細膩的手法表達出來

Angel said...

當你在看別人寫的書時,我正在看你的!
還未看完,但已很喜歡!
買的時候,在書店內東張西望.心想:如果在這時碰見你便好了,因為可以請你在書上畫隻龜.

Anonymous said...

是嗎?我很看啊!
待遲點去買。

回到香港沒有?

ku said...

噢,真的! 這本書是我在學院修讀電影時的必看的"教科書".

L.F. Tang said...

《暮春二月圓三夢》

在這個農曆二月裏,我很高興, 因為可以一月圓三夢。

讀書夢 -----現在我很享受閱讀,因為一不是為考試,二不是為備課,讀書完全可以自由選擇,因應個人的興趣。最近,我一口氣讀畢《李我講古》三本書。作者李我是香港四十年代著名的播音員 (兒時,我最愛聽他和他的太太蕭湘講的天空小說),又是資深的文化人。讀完這幾本書,讓我對過去七、八十年省港澳的生活史和文化史有多一層的認識。

看戲夢----- 這個復活節假期,我沒有外遊,十多天也是閑賦在家,因此,早上可以輕鬆讀書、看報與寫網誌,午間還有時間小睡,晚上就出動往看戲和聽曲。我接連欣賞了多場粵劇和粵曲演唱會,生活好不寫意呢!

傳道夢 ----- 感謝主!月來,我帶領同事和跟隨友人參加了多個佈道會。恩主不只供給我日常一切所需,在靈命生活方面,也為我作美好的安排,讓我的身心靈都得到意想不到的飽足。

L.F. Tang said...

更正: 《早春二月圓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