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馬時亨的高爾夫球論

辭職,是好事。
離開不留戀的崗位,追尋寬廣天地,把心一橫,豁了出去,遂由衷而笑,就像馬時亨。

忽想起他的「高爾夫球論」。
2002年馬時亨上任,「仙股事件」馬上從天而降,他在立法會笑稱「無暇細看有關文件」,被罵得狗血淋頭。
眾人罵完,他尷尬回應:「政治對我像高爾夫球,第一球打失了,希望以後慢慢追回來。」
我當時非常不以為然,第一球糟糕透頂,還奢望有將來嗎?
不料一晃六年,他已跨越第二屆曾班子。
人際關係確是他的強項,這,犧牲無數一家團聚的時間,喝茶灌水換回來。我有時見到、遇到,也覺得當官不易。

他說:「我百分百因為健康理由辭職。」
躺在醫院的我,體會尤深。

2 comments:

shizuoka2002 said...

宏艷:

未必,如果馬先生不是想為香港人做點事,當初不會棄商從官的.

Hope he will be well at soon.

Daniel.

Anonymous said...

Lavenda,

life is fair. you can have the whole world but like everyone else, you can only live once.

so enjoy life and do what you can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o live!

get well soon

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