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抱恙記‧二


覆診後,燒退了,但胃口很差。

平時身體壯健,很少發病,也不知病人應該吃甚麼,於是蒸了兩隻蛋。肚子太餓,把整碗蛋都吃掉。

飯後又開始拉肚子,一直至清晨,拉了8次,痛苦難當,人也接近虛脫。到第二天早上,我竟然有心情量度體重,比起兩天前到診所的體重記錄,輕了12磅!

今次的教訓:
(1) 病人不可吃太多蒸蛋(只是個人意見,不知對不對);
(2) 如果減肥,我一定不會吃瀉藥,太痛苦。

6 comments:

Frankiewoo2001 said...

好好保重哦!

tlc said...

张主播, 当人病时特别是发烧和拉肚是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略如:鸡蛋,肉类,海鲜,鱼类和白米饭。提议你吃多水果,新鲜的菜类和多喝温开水(拉肚不可以喝带甜的饮料)。病复原了就要做有氧运动。没有什么大病就不要吃药,因为会对身体的细胞不友善---经常看你的部落的大马网友

張宏艷 said...

謝謝大家,終於明白年紀大了,不同往日,不是甚麼食物都可以吃進肚子。

tlc: 謝謝你的意見,你說的病中禁忌我全不知道,反正嚇怕了,這幾天只吃白粥,雖然味淡,但十分安全。

chimmelody said...

張小姐你身懷六甲嗎?
若果是,首先祝福你和你的小寶貝
其次是:你要好好注意身體呀,因為除了你,現在還有一個小生命需要你好好照顧的啊!

梁巔巔 said...

係呀, 肚瀉之後, 成個人爽晒精神晒 ga 真係.

我好有經驗, 因為我係玻璃肚, 好易肚瀉.... 好慘, 但亦好好, 因為個人好清新, 仲唔會肥.

P.S. "比起兩天前到診所的體重記錄,輕了12磅!" <--- 恭喜.

保重身體

Kris Tsang said...

除了支持你的一班網友之外,最不要你生病的當然是你懷著的小寶寶了!充足的睡眠肯定靈丹妙藥.願你天天都睡得甜,精神飽滿,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