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有錢人的口頭禪



日本連續十二年榮登交稅榜頭十位的齋藤一人,致富心得很簡單,就是積極的態度。

他有三個口頭禪:
(1) 我真幸福!
(2) 只要肯做,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3) 我真富裕呀!

要好運臨門,必須消滅悲觀心態。先把第一句形成習慣,常常脫口而出,繼把第二句衷心而發,再把第三句也出自肺腑,則離有錢不遠矣。


窮貧人的口頭襌他沒細說,反正「我真不幸呀」、「我真糟糕」、「唉,沒錢呀...」、「做甚麼事都不順利」這些負面的話想也不想,說也不說。與另一本書「secret」異曲同工。

第一、二句我常掛在嘴邊,第三句卻很少說。嘿嘿,今後每天都說,必定發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宏艷:

妳也看過The Secret~~~~~~?:)

Daniel.

Anonymous said...

第一句你已擁有,第二句你已做到了,至於第三句,盡力而為吧,但請別太介懷,切勿顧此失彼,心中富有比生活富裕來得更重要!
心感滿足,便已幸福,古云:「知足者,貧亦樂;不知足者,富亦憂」,三句中最重要的始終還是第一句!

eldertwins said...

人的富裕,是朋友和家人及愛人,要活得精彩,不是以金錢為主,金錢只是錦上添花。所以可能要蓋棺定論。究竟會有幾多人來送自己終﹖陽光就是一個好例子,工作上無論是朋友敵人都來齊了。

eldertwin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活在陽光中最清醒的人, 一句多謝如給你帶來不便, 唯有說聲抱歉.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看破紅塵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