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發呆的空間


大約是五年前吧,ellen曾經這麼問我:「妳每天有沒有發呆的時間?」
我奇道:「發呆?忙也忙不過來,怎能發呆?」
ellen:「妳每天有沒有不必動腦,放鬆地甚麼也不做的時間?」
我:「沒有呢...」

這次對話,深深印在腦海。我後來發現,自己連吃飯、洗澡的時間都在思考,停不下來。

停不下來的機器,快則快矣,報銷也快,我可不想自己提早報銷呀! 為了喉嚨,更為了健康,我要做些事:

‧現在嫌吃飯費事,總是5分鐘內完事。今後一定要拖長至半小時以上,慢慢吃
‧洗澡也是全速前進,趕著出來盡母親責任。今後要慢慢洗,洗他半小時以上
‧每天要有個人空間,甚麼也不想,發發呆
‧改善睡眠質素,不能牽掛工作而驚醒,必須堅持睡前做些運動
‧要say no,製造個人空間,可以婉拒的事都婉拒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人都不想傷害自己,但真的對自己好的人卻少之又少,明白了又如何,知易行難啊!既然妳知錯要改,就要確切執行,別轉眼又忘了!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每星期,除了教會的聚會外,我都和同事打球,或相約朋友跑步。

晚飯後,我家唸中四的二子和三女( 他們兩人出世只差一分鐘 )多各自回房溫習和做功課,大兒子則愛躲在房間聽音樂 (意大利歌曲是他的茶) 和鑽研攝影的技巧,而我每晚都有一份閒情逸緻,與妻子一面泡茶,一面聽粵曲,縱有未完的工作,也暫且放下,一起享受片刻的寧靜,讓整個人可以得到放鬆的機會,我們發覺這樣明顯有助改善睡眠的質素。但後來醫生勸喻要戒飲茶,因為茶會剌激喉嚨,所以無可奈何失去了一份樂趣!現在,我們代之而為的是讀書看報,盡量給予自己有靜下來的時間。

L.F.Tang

Anonymous said...

態度正確,希望你能堅持下去,支持你!
個人生活節奏應該由自己掌握,可以婉拒的事都應盡量婉拒,留給自己多點精神上與心靈上的空間!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it's a good start! keep that up!

Patrick

Anonymous said...

宏艷:

試做Yoga或Pilates吧~~~~~~:)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