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武漢行‧特首不易為


今次武漢行,就是參加特首帶隊的考察團訪鄂。

有一天午宴,特首致了辭,下來忙著與主家席各人敬酒談話。
其他考察團成員分頭來敬酒,有的獨自敬、有的兩三人、有的一群來。來了不免寒暄說話,繼而握手拍照。又站又坐,閃光燈亮個不停。
粗略計算,百餘人的團員,如果只有七成人來敬酒拍照,每人握手拍照都閃一次,特首雙眼就被閃了七十次,加上這幾天的來回奔波,致辭見面,請客吃飯,每一場都是作秀,想起也累壞。
這一刻,水果上桌,其他人已拿著酒杯談天說地,特首夫婦才坐下來,品嘗盤中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要做好呢份工, 真係唔簡單!

Anonymous said...

It is not too bad. These dinners usually start at 6pm and finish around 7pm. One hour showtime!! The Hong Kong type where cocktails begin at 7pm, dinner at 9pm, lucky draw at 11pm, and finsh at 12 midnight is worse.

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