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奇蹟

我是喉嚨痛的老病號,通常的發病程序是:
(1) 喉嚨痛
(2)耳朵痛 (以前曾有中耳炎)
(3) 發燒/ 感冒

前幾天,也許太累了(這也是常態),喉嚨隱隱作痛。到了晚上,連耳管也開始痛,頸背酸痛。我知道,常要病的喉嚨又要病了,而且,又要吃抗生素了。

我泡了個熱水浴,決定第二天一定要請病假。然後,躺在床上,想起了人人都說好的上帝,暗暗祈禱說:「上帝,請您給我健康的身體,讓我不再吃抗生素。」

第二天,喉嚨竟然不痛了!

我當然不那麼容易相信奇蹟。也許是熱水浴的關係,也許是穿樽領衣服睡覺,也許第二天終於病假在家無事可忙,也許真的是神的大能,喉嚨竟然不痛了!

我拿著醫生給我的五星期裏第四次抗生素,心想:「一定要康復!」

5 comments:

L.F. Tang said...

說起喉痛的苦楚,我深有同感。

因工作關係要常講話,縱然已不時提醒自己要多飲暖水,但喉嚨很容易便作痛,且纏擾多時仍不去,一般接踵而來的是不停的咳嗽和頭痛。近期,我發覺情況愈來愈糟糕。過去,雖然也曾接受過很長時間的專科治療,還跟言語治療師學講話,藥物吃過不少,已給折磨了一段很長的日子 ...,現在打算轉尋中醫診視。

我在禱告中時常懇求恩主顧念,為我找得一位再世華陀,早日解我喉痛之苦!

L.F. Tang said...

我在治病中不斷禱告,腦海時常泛起以下一段經文:

昔日,使徒保羅曾為那根留在他身上的刺三次禱告求主,但是,神卻沒有應允挪開那根刺,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 節上).

Anonymous said...

宏艷さん:


上帝に祈祷する信徒は基督の恩典を獲得出来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阪本龍一より

張宏艷 said...

L.F.:
要保護喉嚨,愚見以為一定要用丹田氣說話。要用得好,最好找一位聲樂家學唱歌。
小心保重。希望你吃過中藥會好轉。

Anonymous said...

阪本兄:

崇尚科學固然重要,精神支持彌足珍貴!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