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見一步走一步吧!

helen是中國組記者,大江南北四處去。這一刻在香港,下一刻已到了甚麼天災人禍之處。她總是反應快、工作好,乾脆利落,一收到消息,二話不說就出動。

我們正預備聖火傳遞和胡錦濤訪日,忙得上廁所也沒空,helen忽說:「算吧,這麼多新聞,我們見一步走一步吧。」然後笑笑。

我豁然開朗。

人家飛遍了全世界,還是好整以暇。你看,精神繃緊也是忙,輕鬆豁達也是忙,左右是個忙,何不忙得輕輕鬆鬆?

也不知是甚麼理由,聽了她那句話,腦海糾纏不清的行程、安排、訪問...忽然離我而去。

晚上不再驚醒。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人說:「人們時常不是擔心這樣, 就是擔心那樣。但當你回望過去, 你會發覺你所擔心的事情, 其中有90%以上是沒有出現的。」

「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6:34)其實,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東西,天父是知道的。我們只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其他的祂都會加給我們了。(馬太福音 6:31-33)

Anonymous said...

又調轉講從來擔心的事情一出現會給你一個措手不及.
請問helen是那一位記者的洋名?

Anonymous said...

更正:
從來冇擔心的事情出現會給你一個措手不及.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我想有適量的警覺便足夠, 而無須過份緊張。

居安思危是正確, 相反地, 一個人若長時間都處於作戰的狀態, 相信很容易便會崩潰。

祝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tlf

Anonymous said...

宏艷:

Helen是誰?有夠厲害的!:)

Daniel.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你有否想過去做註邊度記者(不是指你當年日本留學那種)

張宏艷 said...

HELEN就是蔡淑儀,是中國組記者。
我一向非常敬重中國組的同事,林建誠、呂秉權、胡力漢、鄧美玲、蔡淑儀都是中國組記者,既認真又敏捷,而且有國際視野。做駐外記者,令人羡慕。

Anonymous said...

宏艷:

蔡淑儀現在很正經,但她的中學同學以前叫她蔡金花呢:)

Daniel.

Anonymous said...

哈!我一早就估到Helen係蔡淑儀。我睇過佢同胡力漢、鄧美玲…寫嘓本「神州穿梭」,本書係幾位記者國內採訪嘅背後艱辛事跡,佢自命蔡姥姥,本書真係好正!

Unknown said...

我是蔡淑儀。
我。從。來。都。不。正。經。
只是工作需要,
略為收斂吧了。

"Life is too important to be taken seriously" --- Oscar Wil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