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朋友多,就是好!


伊奈先生是日本報社的副主筆,大家聚舊吃飯時,我的電話忽然響了。

「喂! 我是鈴木,誰找我?」是日本新右翼代表的聲音。

「啊,鈴木先生,我給您留了言邀請訪問,但您沒有回覆,還以為您不想被訪,所以已經約了其他人。對不起。」我道歉說。

收線後,伊奈趕快說:「這個右翼才真正右,妳約到的那個,立場不夠鮮明。」

一言驚醒夢中人,我放下碗筷,馬上回電話給鈴木,說好說歹又把訪問約回來。

一頓美味的懷石料理,加送訪問忠告。有朋友,真好!

P.S.如果你去東京旅行,可以試試這家在六本木山的日本餐館,味道與服務俱佳:
八坂通An京割烹(Yazaka Dori An Kyo Kappan)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六本木山HILLSIDE B2F毛利庭園前
電話: 03-5772-0067

午餐JPY3,800-JPY5,800 (約HK$300-HK$480)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廣交朋友」與「有效辦事」兩者有著密切的關係。

雖然前者不是後者的「足夠條件」,但前者肯定是後者的「必要條件」。

Lavender, 我為你成功建立的廣闊人際網絡而感到欣喜。

這方面,我也有一點分享。在星期三的晚上,有一位傑志球員在比賽中突然暈倒,之後在深切治療部昏迷了30多個小時,他就是我的一位學生。昨天早上,我聽到前天曾探望過他的同事說他的情況甚為不妙,若然在往後的10個小時內,他仍未能甦醒過來的話,後果就會不堪設想了。那一刻,我感到十分擔心和難過!但我知道人的生命是由上主掌權, 而我們合一的禱告是祂最喜歡見到的。因此, 我便致電給教會的牧師及傳道說明一切,同時透過電郵邀請我所認識的朋友一起為他祈禱,我隨即收到很多積極的回應。真奇妙! 當我們正從學校出發往醫院時, 已有舊生來電告知我們,他終於甦醒了! 讚美恩主,在此多謝我所有曾為他禱告的朋友!

這裏又一次說明「朋友多,就是好 !」的道理。

Lavender,今次日本之行,願主賜福你!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可否透露今次的訪問是關於什麼專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