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廢墟裏的可口可樂...

另一個場面。

被埋了八十小時的學校廢墟,挖出一個奄奄一息的男學生。
他滿面灰土,幸傷勢不太重,躺在擔架上氣若遊絲,口中吐出第一句話竟是:「可樂,叔叔,給我一罐可樂。」
救人大叔趕緊答:「可樂,馬上給你一個!」

看到這邊,我不禁莞爾。

曾幾何時,韓國發生過幾乎一樣的場面。
倒塌的樓房廢墟裏,救出一個年青女子。救援人員士氣大振,把她抬出來時,她喃喃地說:「可樂,給我可樂...」
這個畫面被傳送至全國每一角落,「活著就要喝可樂」真是莫大的宣傳。聽說,那位女士後來成了可口可樂代言人...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說我是小人之心,會不會是傷者被困時巳想定被救時要說的第一句"台詞".

渣估 said...

呢d算唔算"sound bite"?

從鬼門關出來, 不是要水, 而是要可樂, 條靚仔都算幾黑色幽默。

俾我就話:「叔叔, 我想要罐生力!」

Anonymous said...

會不會是血糖過低?

Anonymous said...

渣估兄:

咩你唔係話:「叔叔,我想要支寶力達蠻牛!」咩?:P

Daniel.

Frankiewoo2001 said...

唉,全球化!

請代問候妳們的同事,他們辛苦了,希望他們平安!

Anonymous said...

「叔叔, 我想要蔡依林!」

Anonymous said...

閣下在今日明報星期日生活中,也被林超榮引用作有關這次地震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