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晚上不回家

還在日本當交換生時,大約二十歲的光景,有一個晚上,大伙兒到六本木玩樂。

只聽說過六本木,不知道是甚麼地方。結果,日本朋友帶我們幾個外國留學生到一家音樂吵耳、人煙混濁的小型的士高。反正吵得談不了話,大家就拼命喝酒,搖動跳舞,跳了這家跳那家,輪流去了幾家的士高。

凌晨,店子都打烊,回家的最後電車已經開走,我們進了這家24小時營業的almond咖啡店打發時間。坐在二樓,一人一杯咖啡,皆醉倒桌上睡覺。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車站終於開門,遂搖搖擺擺乘首班列車回家。

原本以為永不會回來,忽然抬頭,我的酒店正在隔壁。偽裝大人亂跳舞的日子,彷如隔世,almond依然屹立六本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大部份人在年青的時候都有類似的經歷。

在我的記憶中,我也去過兩次的士高,一次在尖沙咀,另一次在英國。但印象已很模糊,唯一記得的是當時會場擠滿人群,播放的是震耳欲聾的狂放音樂,男女在閃爍而晃動的射燈下尖叫 …..。現在回想起來,已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Anonymous said...

宏艷:

少年自是輕狂,沒關係:)

Daniel.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well time really flies and we were all young once.

Patrick

Anonymous said...

也不算是偽裝大人亂跳舞吧。這種跳舞到天亮的日子原是年輕人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