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小粉絲遇上大偶像‧二


又是巧遇,遇上兩位記者之星,四川地震後,我對他們只有說不出的敬佩--就是林健誠(右)與呂秉權(左)。

大家雖在同一公司,可是林與呂常常奔波於大江南北,那裏有大事,那裏就有他們,彷似漫畫裏的超人,很少現身於風平浪靜的新聞中心。

於是,發揮小粉絲本色,抓他們拍照留念。

不說不知,最近他倆實在人氣急升得可以。走進有線飯堂,收銀小姐與傳菜大姐,紛紛談論林健誠身陷泥石流。辦公室門前巷尾,女同事讚嘆呂秉權未拍婚照便闖災區。化妝間內,化妝同事如數家珍回味他們的衝刺畫面。

聽著各種各樣關於他們的傳聞,反正越說越神。
當然,勇闖災區的不只他們二人。有線電視二十多位記者、攝影師、工程師,還有其他新聞同業,不眠不休,不顧危險的精神,都令人尊敬。只是碰巧他們兩人在附近,所以拍了三人合照。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宏艷姐,
我也非常敬佩林健誠跟呂秉權這兩位出色記者的專業精神!但願他們會繼續流在有線新聞工作,不會被其他友台高薪掘角吧!

p.s 請恕我八卦一問,為甚麼在早前全國哀悼的三天,新聞台的台號比平時還精美?為甚麼不將該有線的台徽轉為紅色,套用為日常使用?我想效果也會蠻不錯呢!

Gloria

張宏艷 said...

哈哈,那正是平時的台徽,只因全國哀悼才變成黑白透明狀。現已轉回紅色了。說不定透明顯得更有立體感,你才有此感覺。

aa said...

一問,呂秉權不是已當了紀律部隊嗎???

Anonymous said...

是嗎宏艷姐?我總覺得"新聞台"那三隻字體在那幾天看起來有一點不同,精美些的!哈哈!有可能是在下眼花而己..

差一點忘記祝賀呂記者的新婚之喜!希望宏艷姐可以代我們觀眾祝一對新人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Gloria

Anonymous said...

不是呀,"新聞台"這三隻字在三天的哀悼日中的確轉了字體,是以前"新聞一/二台"的字體。

但願能換上紅色保留。

Anonymous said...

宏艷姐:

妳也不用太嫌,當年妳也曾在神戶大地震中担任記者,妳的資歷並不比妳的大偶像遜色。

妳的小粉絲

Anonymous said...

是「謙」不是嫌,特此更正。

小粉絲

Jonathan said...

HI,,,無意中發現你的BLOG....最近學校裝左有線新聞台,我都見到佢地的報導!有時無意中都會見到你...>.<

Anonymous said...

香港傳媒界的恥辱


轉載自一實習記者網誌:

....
上星期接到大學電話, 問及有否興趣到亞視做實習記者, 我當時好高興, 答應了。叫我下星期一(六月二日)返工。

今日返到公司, 採主帶我們周圍走, 了解公司運作及事宜。當時採主手中的名單沒我的名字,以為是太倉促告知我上班而未有即時更新, 及後加上我的名字。

大約三小時後,亞視新聞部副總裁梁家榮在人群中找我,並命令我到佢辦公室。對話如下:

榮: 「你之前係咪喺度做過? 」
我: 「係。」
榮:「點解你會喺度做到intern?」
我:「學校叫我嚟呢度返工。」
榮:「我地個list冇你個名, 亞視唔會叫一個曾經做過的人喺度做intern。」
梁打開門咆哮: 「你出去, 你同我即刻離開。」

我當時仍蒙在鼓裡: 「吓?!咩事呀?」

我執拾自己的物品便離開,離開時, 佢一直在旁指責。在場工作人員及記者都被我地吸引住。

榮:「你邊間大學? 讀咩? 」
我:「xx大學新聞系。」
榮:「邊個叫你嚟依度?」
我:「大學的人。」
榮:「我會查呢件事, 如果你發現講大話, 我叫學校開除你學籍。」
我不知如何反應。

離開主樓時碰到一位保安講: 「你呀, 你同我認住佢個樣, 佢叫xxx, 佢唔係我地的實習同學, 唔好俾佢入嚟atv 。」
然後行到大閘的更亭與幾個保安重復以上說話。當然d 食蕉用d 睇不起我的眼神睇我。
....

個梁家榮, 真係諗唔到做咁高的位, 一d 個人修養都冇, 未查清楚件事就好似顛狗咁亂吠亂咬人。今次人地都係受害者, 唔駛咁臭寸的. 真係好cheap

Anonymous said...

樓上阿anonymous,你以前喺亞視做咗啲乜嘢呀?乜梁家榮同你咁大仇口嘅?

Anonymous said...

上兩層的anonymous,你單故仔被各大討論區踢爆了.

Anonymous said...

轉自香港討論區

re: 實習同學事件

之前有兄弟post 左有榮總趕走a記實習同學,只想說些公道說話,你地怪錯梁家榮了

這位假冒intern的確唔係大學生
佢是一名精神有問題的年青人
去年年尾,佢入去a記library assistant
當時阿頭都唔知佢既背景
但佢每日不斷出言騷擾其他同事
最終被炒
但佢被炒當日,竟然大鬧office
嚇到大家死死下
要幾個保安拉佢出office
梁生那一句:「亞視唔會叫一個曾經做過的人喺度做intern。」
只適用於呢位年青人
大家都好愕然
呢位年青人竟然成功混入intern群中
6月2日走入去新聞部
梁生當時大惱,而且緊張
因為上次年青人大鬧office
如果今次佢帶埋武器報復
後果可想而知
勸這位年青人
希望你快d 睇醫生~

Anonymous said...

多謝解畫,替梁家榮伸冤,亦令我冇咁驚。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在文末提到攝影和工程,一般人只會知道記者走在災區最前線,邊個會提起攝影?更不要說工程師!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感觉你啊大偶像林建誠好親切啊 上次系廣州偶遇距 聊了兩句

Anonymous said...

warhammer gold warhammer money warhammer accounts tibia money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buy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gp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equipment buy rs equipment runescape runes cheap rs2 runes runescape logs cheap rs2 logs runescape items bu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quest point rs2 quest point cheap runescape questpoint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p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tibia gold dofus kamas buy dofus kamas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questpoint rs2 questpoint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Hellgate money Hellgate gold buy runescape logs buy rs2 items cheap runescape items Hellgate London gold Guild Wars Gold buy Guild Wars Gold runescape items rs2 accounts cheap rs2 equipment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rune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eve isk eve online isk bu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s2 power leveling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Fiesta Silver Fiesta Gold Scions of Fate Gold Hellgate Palladium Hellgate London Palladium SOF Gold Age Of Conan Gold AOC Gold ArchLord gold tibia money tibia gold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buy ArchLord gold DDO Plat Dungeons and Dragons Online P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