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小粉絲遇上大偶像‧二


又是巧遇,遇上兩位記者之星,四川地震後,我對他們只有說不出的敬佩--就是林健誠(右)與呂秉權(左)。

大家雖在同一公司,可是林與呂常常奔波於大江南北,那裏有大事,那裏就有他們,彷似漫畫裏的超人,很少現身於風平浪靜的新聞中心。

於是,發揮小粉絲本色,抓他們拍照留念。

不說不知,最近他倆實在人氣急升得可以。走進有線飯堂,收銀小姐與傳菜大姐,紛紛談論林健誠身陷泥石流。辦公室門前巷尾,女同事讚嘆呂秉權未拍婚照便闖災區。化妝間內,化妝同事如數家珍回味他們的衝刺畫面。

聽著各種各樣關於他們的傳聞,反正越說越神。
當然,勇闖災區的不只他們二人。有線電視二十多位記者、攝影師、工程師,還有其他新聞同業,不眠不休,不顧危險的精神,都令人尊敬。只是碰巧他們兩人在附近,所以拍了三人合照。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宏艷姐,
我也非常敬佩林健誠跟呂秉權這兩位出色記者的專業精神!但願他們會繼續流在有線新聞工作,不會被其他友台高薪掘角吧!

p.s 請恕我八卦一問,為甚麼在早前全國哀悼的三天,新聞台的台號比平時還精美?為甚麼不將該有線的台徽轉為紅色,套用為日常使用?我想效果也會蠻不錯呢!

Gloria

張宏艷 said...

哈哈,那正是平時的台徽,只因全國哀悼才變成黑白透明狀。現已轉回紅色了。說不定透明顯得更有立體感,你才有此感覺。

Anonymous said...

一問,呂秉權不是已當了紀律部隊嗎???

Anonymous said...

是嗎宏艷姐?我總覺得"新聞台"那三隻字體在那幾天看起來有一點不同,精美些的!哈哈!有可能是在下眼花而己..

差一點忘記祝賀呂記者的新婚之喜!希望宏艷姐可以代我們觀眾祝一對新人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Gloria

Anonymous said...

不是呀,"新聞台"這三隻字在三天的哀悼日中的確轉了字體,是以前"新聞一/二台"的字體。

但願能換上紅色保留。

Anonymous said...

宏艷姐:

妳也不用太嫌,當年妳也曾在神戶大地震中担任記者,妳的資歷並不比妳的大偶像遜色。

妳的小粉絲

Anonymous said...

是「謙」不是嫌,特此更正。

小粉絲

Jonathan said...

HI,,,無意中發現你的BLOG....最近學校裝左有線新聞台,我都見到佢地的報導!有時無意中都會見到你...>.<

Anonymous said...

香港傳媒界的恥辱


轉載自一實習記者網誌:

....
上星期接到大學電話, 問及有否興趣到亞視做實習記者, 我當時好高興, 答應了。叫我下星期一(六月二日)返工。

今日返到公司, 採主帶我們周圍走, 了解公司運作及事宜。當時採主手中的名單沒我的名字,以為是太倉促告知我上班而未有即時更新, 及後加上我的名字。

大約三小時後,亞視新聞部副總裁梁家榮在人群中找我,並命令我到佢辦公室。對話如下:

榮: 「你之前係咪喺度做過? 」
我: 「係。」
榮:「點解你會喺度做到intern?」
我:「學校叫我嚟呢度返工。」
榮:「我地個list冇你個名, 亞視唔會叫一個曾經做過的人喺度做intern。」
梁打開門咆哮: 「你出去, 你同我即刻離開。」

我當時仍蒙在鼓裡: 「吓?!咩事呀?」

我執拾自己的物品便離開,離開時, 佢一直在旁指責。在場工作人員及記者都被我地吸引住。

榮:「你邊間大學? 讀咩? 」
我:「xx大學新聞系。」
榮:「邊個叫你嚟依度?」
我:「大學的人。」
榮:「我會查呢件事, 如果你發現講大話, 我叫學校開除你學籍。」
我不知如何反應。

離開主樓時碰到一位保安講: 「你呀, 你同我認住佢個樣, 佢叫xxx, 佢唔係我地的實習同學, 唔好俾佢入嚟atv 。」
然後行到大閘的更亭與幾個保安重復以上說話。當然d 食蕉用d 睇不起我的眼神睇我。
....

個梁家榮, 真係諗唔到做咁高的位, 一d 個人修養都冇, 未查清楚件事就好似顛狗咁亂吠亂咬人。今次人地都係受害者, 唔駛咁臭寸的. 真係好cheap

Anonymous said...

樓上阿anonymous,你以前喺亞視做咗啲乜嘢呀?乜梁家榮同你咁大仇口嘅?

Anonymous said...

上兩層的anonymous,你單故仔被各大討論區踢爆了.

Anonymous said...

轉自香港討論區

re: 實習同學事件

之前有兄弟post 左有榮總趕走a記實習同學,只想說些公道說話,你地怪錯梁家榮了

這位假冒intern的確唔係大學生
佢是一名精神有問題的年青人
去年年尾,佢入去a記library assistant
當時阿頭都唔知佢既背景
但佢每日不斷出言騷擾其他同事
最終被炒
但佢被炒當日,竟然大鬧office
嚇到大家死死下
要幾個保安拉佢出office
梁生那一句:「亞視唔會叫一個曾經做過的人喺度做intern。」
只適用於呢位年青人
大家都好愕然
呢位年青人竟然成功混入intern群中
6月2日走入去新聞部
梁生當時大惱,而且緊張
因為上次年青人大鬧office
如果今次佢帶埋武器報復
後果可想而知
勸這位年青人
希望你快d 睇醫生~

Anonymous said...

多謝解畫,替梁家榮伸冤,亦令我冇咁驚。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在文末提到攝影和工程,一般人只會知道記者走在災區最前線,邊個會提起攝影?更不要說工程師!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感觉你啊大偶像林建誠好親切啊 上次系廣州偶遇距 聊了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