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為地震死去的孩子們而作

(很遺憾,找不到這首詩的原作者,詩句感人至深。)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
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
我和爸爸的摸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
別擔憂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
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
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
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積木玩具 阪本龍一

幼年時,父母送給我這一盒積木玩具
色彩斑斕,隱隱看到方格圓環的窗櫺
層層疊疊組合圍起的家園
堆滿桌子的飯菜仍然溫潤四周的空氣
椅子仍然安放逗笑的布袋娃娃
花圃外的藍天仍然浮動牛羊的輪廓
我仍期待終有一天能夠搭建兒時的積木高樓

有一天,當四周雀鳥四處亂飛
河川滲血,萬隻蟾蜍匆忙搬家
熊貓惴惴不安,霎時
天搖地動,積木玩具的高樓就被這地殼裂縫的舌頭吞沒
滿地散滿小學課本的碎頁
頹垣敗瓦的積木濺滿殷紅的鮮血
迷迷糊糊向一處黑洞伸出五指

如今,佈滿疤痕的雙手拿起磚瓦
砌成反射四周回音的家園
桌子只放上一枝落淚的蠟燭
仍溫暖照射兩碗白飯的餘粒…..
我多渴望,花圃的綠地仍有父母的足跡
仍渴望他們能夠看到這搭建的平房……..
仍渴望他們抱著我未來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