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首爾初夏‧母女


這次來韓,是我與媽媽兩人的假期。

媽媽照顧一家人,尤其離不開早期老人痴呆症的爸爸。一下了飛機,每天就是美食、觀光、看電視。她很容易就滿足了,很快樂,每天笑。
我問:「高興嗎?」
媽媽說:「以後,每年都要出來旅行。」又說:「下次帶妳爸爸去旅行吧。」
我答應道:「嗯,每年帶你們輪流放假。」
你看,人生,真的不可測。從沒想過,我的假期輪流陪兩老,而且樂在其中。

6 comments:

shek said...

看到家人快樂,你便快樂,這不難預測!

阪本龍一 said...

宏艷:


始終韓國街道與衛生程度類似中國大陸北方的城市,而且韓國人有吃狗肉的習慣。年初獨自遊覽韓國清涼里的菜市場時,瞬間以為自己回到香港濕漉漉的街市,最便宜的蔬菜就是擺滿菜市場地上的人參與泡菜。

相比日本人來說,本人認為韓國男女的動作非常粗野(可能自幼他們/她們練習跆拳道有關),而且韓國主要街道也較日本小街小巷污穢,我會較欣賞一塵不染的日本街道與日本文精緻優雅文化的一面,不知宏艷對日韓兩國的民風與生活習慣留下怎樣的印象???


阪本龍一

Cally said...

完全感受到你和你媽媽首爾之行的快樂!

上月,我也放假帶媽媽去吉隆坡玩了五天,兩母女盡情吃吃喝喝city tour....

近十年左右,我也給爸媽安排每年一起出門旅行一次....工作是忙得沒話說,但時間要安排總安排得到。希望年老的父母感覺到被女兒的愛惜....還記得小時候,他們拖著我的手去旅行時的快樂!

其實, 只要陪他們,不管去哪兒他們都開心!這兩年爸爸不願坐飛機,只肯坐船和火車,陪他到大陸去也樂透!我的支出亦划算一點。嘻!

在路上要照顧一切,的確有點點累,不過看到他們的笑容、聽到他們的笑聲,我便有更多的快樂!相信你也一樣。對吧?

l.f.tang said...

說來慚愧!在我的記憶中, 我陪媽媽去旅遊不超過5次。以往, 多由太太與她出外遊玩.

Lavender, 你讓我看到,在日常生活裡,我對媽媽也可做多一點. 年幼時, 她時常帶我去看粵劇; 現在, 我也可與她一起去觀賞...

就這樣, 立即上網購票!

Lavender,多謝你!

TWcatcat said...

I just back from shanghai with mum too, :D we took many pictures.

Anonymous said...

warhammer gold warhammer money warhammer accounts tibia money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buy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gp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equipment buy rs equipment runescape runes cheap rs2 runes runescape logs cheap rs2 logs runescape items bu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quest point rs2 quest point cheap runescape questpoint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p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tibia gold dofus kamas buy dofus kamas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questpoint rs2 questpoint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Hellgate money Hellgate gold buy runescape logs buy rs2 items cheap runescape items Hellgate London gold Guild Wars Gold buy Guild Wars Gold runescape items rs2 accounts cheap rs2 equipment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rune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eve isk eve online isk bu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s2 power leveling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Fiesta Silver Fiesta Gold Scions of Fate Gold Hellgate Palladium Hellgate London Palladium SOF Gold Age Of Conan Gold AOC Gold ArchLord gold tibia money tibia gold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buy ArchLord gold DDO Plat Dungeons and Dragons Online P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