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小粉絲遇上大偶像‧一

無巧不成書,話說有一天的飯局,既有查良鏞先生,也有倪匡先生,我高興死啦!!!
怎麼說呢?
心中常有一種莫名的渴望,希望寫出一本好書,一本好看的小說。
但兩手空空,不知從何寫起,而且,做記者久了,只懂寫真事,假的事寫不出來。拼死也不說假話,想也不敢想假話,卻想寫一本完全虛構的小說,實在頭痛。
於是,我請教兩位大師。
倪匡說:「別想那麼多,反正寫出來。我那時候寫作也不問人呀。」
查良鏞說:「妳把四川地震寫出來就成,裏面加一個家庭兩代的故事...」然後閃電地一五一十說出橋段。嘿嘿,這個現在當然不說,留在以後寫出來...
寫作新手遇上小說宗師,喜不自勝,整晚吱吱喳喳手舞足蹈如嗑興奮劑。
最後,倪匡問:「妳的小說,在那裏連載?」
我慚愧道:「寫也沒寫,想還沒想,怎來連載?」
他問:「長篇還是短篇?」
我答:「這個...如果真的開始寫,還是從短篇開始吧。」
倪匡笑道:「這個好辦,三千字而已。」笑著逍遙而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to know that you finally met them. You are taking one more step further. Look forward to read your new book.

SOSO

Anonymous said...

今日我都係到諗,如果係街到遇到妳,第一句都唔知講咩好...哈哈哈.

寫什麼也好...文字記錄思想麻... :D

加油啊!!
妳的小粉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