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又是一本旅行的書。
每晚給女兒講床邊故事,講完了西遊記,接下來,我找出這本牧羊人遊記。
本想每天講一小段,講了第一天,女兒睡著我仍不釋卷,陶醉於牧羊人的大漠旅程。
大約十二年前吧,我和黑須彩子在東京逛公司,逛至書店,我拿起此書英文版站著看,她拿旅遊書站著看,兩人站了一個下午。年青時,總有很多光陰,可以虛擲。
彩子的癌症復發,再進醫院化療。她很不喜歡那種療程,願她平安克服難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電療、化療很折磨人,而且後遺症多多,癌症病人的所謂復發也許正是化療的後遺症,但至今,仍沒有妥當的治療癌症方法。無奈!

茱利亞 said...

我也在讀這本書. 願彩子能有平安, 為人生為信念努力.

Anonymous said...

鄭成功說 :「養心莫若寡欲, 至樂無如讀書。」

現在, 喜愛看書的人已不多了, 尤其是年青人。 我乘坐西鐵時所見, 很少人埋首書本, 反而沉迷玩 NDS 遊戲的居多。

唉! 雖然年輕是本錢,但時間就可以揮霍嗎?

我想12歲 至 25歲是一個人學習的高效期, 若然我們沒有珍惜時光, 那金色年華就在電玩中虛渡!可惜!可惜!

Lavender, 你每晚都給女兒講故事,以身作則,從小培養她們看書的習慣,讓她們得享閱讀的樂趣。難得!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