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奇蹟不再...

話說見醫生那天,他臉容驚恐,不明白我為何連續幾個星期喉嚨痛。

檢查一番後,他手拿病歷說:「上星期不是好了嗎? 今天又發作?」
我說:「休息不夠,沒辦法。」

醫生給我寫了四天病假。放假,真的管用,我第一天就見到奇蹟。

可是,有些事不做不可。喉嚨痛者,非斷手折足也,其他人不見其痛,不理解怎麼有事不做。於是,放一天假後,工作還是要做--九成以上都是張嘴說話的工作。

我學到的教訓是,即使發生了奇蹟,也要小心配合。無奈我不懂把握,只休息一天,接下來兩天不斷打電話、演說、開會、錄音...喉嚨終於受不住了,它反抗、抵制、腫痛、不能言語。

我拿起醫生的藥,吃下了五星期內第四次抗生素,親手把奇蹟破壞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vender,

我已約見那位中醫師, 但還沒有收到回覆, 所以仍未知道何時才可得見。

看過你的分享,你也要注意健康,保重身體啊!

L.F.Tang

Anonymous said...

宏艷:

貴台是否有一位主播叫王巧(Jolly Wong)?她是否可以頂上妳的位置~~~~~~?:)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