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才子馬家輝‧一

曾經談及,心中有兩位才子。一位是梁文道,另一位才子,就是馬家輝。

與馬家輝的相識,確是有緣。

話說我去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出版社的編輯說:「我幫妳約了才子馬家輝,一起吃個飯,請他評價一下妳的書。」聽了,不禁嚇一大跳。

當時未見過馬家輝,只知他是青年文學奬得主、報紙文化版編輯、城市大學教授、作家、電台主持、時事評論員…反正所有與文化、政治、教育有關之事,都找得到馬家輝的身影,大名如雷貫耳。

到初次見面,更感驚奇。

我以為會見到一位「學者」: 中年、大肚皮、看得書太多而目光散煥、頭髮忘記修剪、永遠穿著十年前那套西裝…看到這裏,你應該猜到,他是上述「學者」的相反: 年青俊朗、沒有大肚皮、腰板挺直、精神抖擻、談笑風生而有見地、風度翩翩…
結果,一頓飯沒談多少新書的事,卻把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的題外話暢談良久。不得不感謝編輯的介紹,認識了這麼一位有趣的朋友。

2 comments:

渣估 said...

馬博士在 blog 寫:

"張主播年底又有喜事了. 真是美好."

艷姐: Congratulations!

張宏艷 said...

哈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