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才子梁文道‧一

首次知道梁文道此人,是很多年前的事,當時應該是身在台灣,酒店房間播放著鳯凰電視台的節目「鏘鏘三人行」。

沒有太留意節目內容,聽著聽著,卻覺得三個主持見識廣博,風趣幽默,清淡半小時的政治時事,不但不悶,反而吸引得我目不轉睛,慢慢坐在電視前聽他們邊談邊笑,入神得動也不動。

三位主持以流利普通話對談,但一聽腔調就知道三人的出身。竇文濤來自北京、阮次山來自台灣、梁文道來自香港。這是首次留意到梁文道,覺得這位「香港代表」見多識廣,聰辯敏銳。

更奇怪的是,一個年青人,卻剪平頭裝戴黑框眼鏡,不走「慕容復」的瀟灑才子路線,別樹一格,印象特別深刻。

4 comments:

. said...

有否爭取把《香港刺針》改為《鏘鏘女女男》?妙哉。

chimmelody said...

我對梁文道的認識不深
認識他是在貴台”香港刺針”
我會多多留意他,因為香港實正有才的才子真是買少見少

張宏艷 said...

原來你們都看「香港刺針」,真好。別怪我賣花讚花香,節目真的好看! 但主持格局應該不會改了。

chimmelody said...

我好喜歡貴台第8台的專題報導,以及第9台的新聞報導,好專業,"香港刺針,小心拮親"哈哈!
因為每次都是看這兩個台,所以我的電視機左上角留下了貴台圓圈標誌的印呀!
p.s.我太粗心,時常打錯字,應該是"真正"而不是"實正",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