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混亂中的主播

相比起來,「九一六」的挺扁群眾,太不和平。

尤叫我驚訝的,是挺扁群眾不由分說,跳上東森電視及中天電視在現場的主播台,擾亂直播。他們的理由是,這兩家電視台與國民黨有關,信不過他們的報導。

這處見到他們常識的貧乏。

顯然群眾不知道什麼叫「直播」。直播時段上去打斷訊號,上主播台手舞足蹈,只令醜態隨之傳揚四方。不講理、不文明的行為,令全台灣群眾都看到,豈不是自己的反宣傳嗎?

台上被群眾圍繞,被逼逃離現場的主播,心情也許與我一樣: 一方面擔心個人安危,更深刻的,應是對台灣公民水平淪喪的悲哀。坦白說,每個主播,都預期了會出混亂,也預期了可能出現霸佔主播台的場面,也想好應該怎樣解說。群眾這樣搗亂,只會令主播揚名,卻攻擊不了電視台。

不得不佩服施明德的遠見,一早教育倒扁群眾要「和平」。不和平起來,目標怎樣有理都變成無理取鬧,反而落得「乘亂鬧事」的口實,令行動冒污。

2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台灣人總是給人野蠻,不講理的形象,大家還記得他們開立法會打來打去的情況嗎?
作為一個曾經在台灣讀書的人,真的睇到很心痛!

chimmelody said...

張小姐:
我又被電腦欺負了,一連好幾晚開不到你的網誌,好在黃天不負有心人,今晚又可以在網絡中與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