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間諜與偷拍

一回到香港,只見報章上沸騰地討論程翔案與女星偷拍案。

盡忠職守的人,得到囚禁五年的下場,無恥偷拍的人,卻分毫不損。令我想起「道德淪亡」四字。

那種行為道德,那種不道德,公道自在人心。看看程翔吧,正如他夫人所說,這麼愛國的人,怎會為三十萬元做間諜? 此事本身已說不通。大家記得去年嗎? 程翔剛剛被捕,馬上傳出了他在內地有情婦的「消息」,幸好當事人有勇氣澄清,令人看到「抹黑」的手段。

再看看偷拍事件,黎老闆叫大家繼續工作,事情總會「過去」。但偷拍是刑事罪,如果沒有「公眾利益」作辯護,跟本是不可能打得脫的官司,此事怎會就此過去? 退後一萬步,假設黎老闆良心發現,關閉雜誌社,或者總編輯引咎辭職,不消多久,另一本換湯不換藥的雜誌會再登場,偷拍立大功的編輯前途錦繡。

與其關心兩岸政局,不如關心兩岸更衣室。

民主與良心,都要經過不斷破舊立新,才漸進佳境。現在只是漫長的陣痛期,我懷著一絲希望,當大家的良心都真正硬得起來時,文化素質就有進步。

6 comments:

fly~ +\\==4 said...

我有時會想﹕這是我們(讀者)的責任嗎﹖
黎生的辦報宗旨一直也是‘讓讀者看他想看的新聞’。你想看人家的私穩﹖沒問題﹐你買我的報紙﹐我給你看便是。
如果只有少數人喜歡看這種偷拍﹐沒有了財路﹐偷拍一定會減少吧﹖

立法禁止偷拍應有一定的難度。光是偷拍的定義巳很具爭議性。我們可以做的﹐是不要為了滿足偷窺心理而閱讀一份報章。其實讀者們也很為難。討厭某報的偷拍或八卦新聞﹐但人家的副刊很精采﹐或馬經/波經很獨到﹐那應該買是不買﹖

chimmelody said...

星期四當天我在家中一直看有線新聞報導,直到新華社對外公佈程翔案的判刑後才離家上班,雖然我不認識程先生,但我相信,一個早在七三年便愛國的人如今淪為間諜,這個轉變有點不可思議吧!

知道判刑後我的內心一沉,除了整件案件的透明度極低外,更令我痛心的是,我對胡温管治下的政府是有期望的,如今這樣的司法方式,和開國時有什麼分別呢?

至於偷拍,真是個沒了沒完,有雞先還是有蛋先的議題?
我只知道我不會買任何八卦雜誌,別人的私生活與我無關,我只關心我的生活!

<< 小 西 門 公 人 >> said...

多少次,多少次,聲討撻伐,是大眾的良心硬不起來,還是那多餘的好奇心軟不下來?供的當然大大大有問題,但求的亦斷不會是小小小問題。

至諷刺則還是目下許多執起石頭扔向罪人者,多多少少都是要受投石之人。

張宏艷 said...

我認為大家終有一天良心發現,其實由美國的電影啟發。

美國人發財立品,以全家福為賣點的電影、動畫通通「品格高尚」,惡人有惡報,更不可以有情慾戲,以吸家庭觀眾。這種電影,在賣埠到保守的亞洲國家時,也可保證過關。所以,美國電影越來越「乾淨」。

這反映了一件事:虛偽的成年人,仍想為下一代營造健康、正常的環境,不想他們像自己一般淪落。

所以,香港這一代喜歡黃、毒雜誌的成年人,成家立室後,會改買正經雜誌給家人。

當然,負責任的大人,不應以兒童做擋箭牌,應該由自己做起。

Anonymous said...

warhammer gold warhammer money warhammer accounts tibia money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buy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gp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equipment buy rs equipment runescape runes cheap rs2 runes runescape logs cheap rs2 logs runescape items bu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quest point rs2 quest point cheap runescape questpoint runescape gold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items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p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unescape powerleveling tibia gold dofus kamas buy dofus kamas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runescape questpoint rs2 questpoint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Hellgate money Hellgate gold buy runescape logs buy rs2 items cheap runescape items Hellgate London gold Guild Wars Gold buy Guild Wars Gold runescape items rs2 accounts cheap rs2 equipment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buy runescape money buy runescape gold buy runescape runes lotro gold buy lotro gold runescape money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eve isk eve online isk buy runescape power leveling rs2 power leveling tibia gold tibia item runescape accounts Fiesta Silver Fiesta Gold Scions of Fate Gold Hellgate Palladium Hellgate London Palladium SOF Gold Age Of Conan Gold AOC Gold ArchLord gold tibia money tibia gold runescape accounts runescape gold cheap rs2 powerleveling buy ArchLord gold DDO Plat Dungeons and Dragons Online Plat

綺夢amber said...

cool!i love it!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性愛,情色,日本a片,美女,成人圖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