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內地遊‧二


第二天,到了深圳。

從惠州前往,乘車要兩小時。途中在油站解手,廁所仍是印象中的蹲廁,雖然很不習慣,但比想像中乾淨。

晚上到了深圳市中心,大伙兒逛「萬象城」,借用洗手間時,那個白色大理石洗手間窗明几淨,一塵不染,才叫人讚嘆,不得不又拍一張照片...

對不起,今次的照片有些不雅,可是足以見到深圳一日千里的發展。

每次到深圳,都驚覺變得更現代化,建設得更好,叫我這個港燦目定口呆。難免回想以前,海外朋友每到香港,都說香港變得更先進...現在,香港像踏入中年的運動員,筋肌不太聽使喚,精力大不如前。

內地的落後與內地的摩登,都像神話,都叫我嚮往。

2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曾到國內好幾個大城市旅遊,印象最好的是北京,市民都有著一份文化氣息
其次是成都,四川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那裏的人很真誠,很純樸
還有內蒙的呼和浩特和大草原,那裏一望無際的綠油油草地,真的令人感覺到造化的其妙,騎馬時有如金庸筆下的塞外英雄
最繁榮的城市要數上海,那裏的發展真的比香港快很多,可能因為她的經濟地位一日千里,所以那裏的人真的很驕傲,甚至有點自大
至於深圳,真的去怕了,人多車多
若數最愛,當然是老家香港啦!

. said...

曾跟一位四川來的女同事談起蹲廁問題。在其眼中,坐廁既不方便,從某角度視之,亦見不衛生。西門祇有點頭稱是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