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如果阿扁沒貪污‧三

再說阿扁。他原是愛護妻兒的好男人,與富家小姐吳淑珍的愛情故事,你應該也知道。

吳淑珍出身名醫世家,偏偏愛上了台上法律系的窮小子。據說,修讀地政學系的吳小姐的畢業論文,也是阿扁捉刀完成。這個愛情故事,就如瓊瑤的愛情小說般,在家長的反對下更形堅貞,最後在1975年,於阿扁的恩師翁岳生教授見證下結婚。

他們兩人的命運緊緊相連。扁嫂半身癱瘓,因為阿扁落選謝票時,懷疑針對阿扁的汽車,把她撞傷。扁嫂曾當過立委,因為阿扁為「蓬萊島事件」入獄,她代夫出征取勝。

到了最後,也因為扁嫂收了sogo禮卷,令阿扁陷入貪污疑雲。

扁嫂愛錢,愛玩股票。阿扁說,扁嫂行動不便,「玩玩股票只是興趣。」

其實,當上第一夫人,卻更寂寞。丈夫為了治國平天下,總不在身邊。兩人難得相聚,卻是出席各種公式場合。丈夫越有成就,離得自已越遠。既走不動,又沒自由的人,除了看電視、玩股票,的確沒有什麼消遣。

我卻想,她那麼愛財,也許因為阿扁與英語翻譯蕭美琴疑幻疑真的緋聞,令癱瘓的她明白一個道理: 鈔票比男人更可愛。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懷疑針對阿扁的汽車,把她撞傷。"

証實了純是一場意外.

而那位台南百姓也不好過, 自意外後, 經常被當地同胞追打.

"我卻想,她那麼愛財,也許因為阿扁與英語翻譯蕭美琴疑幻疑真的緋聞,令癱瘓的她明白一個道理: 鈔票比男人更可愛。"

陳同蕭的關係在台灣已差不多是公開的秘密. 但陳的 "密友" 聽說不止一個呢.

所以, 妳說得對, 令癱瘓的她明白一個道理: 鈔票比男人更可愛。

補充的是, 即使她沒有癱瘓, 亦一定明白這道理. :D

The Inner Space said...

誰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