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累...

感謝大家的支持。

增訂版會有大約10%-20%改動。所以現在懸樑刺股,都要把文章交給編輯。加上辦公室的工作,家中的責任,還有其他的教學、演講安排,壓力不可謂不大。

都怪自己太貪心,每件事都想做,而且想快些做好。想來,生命苦短,我這麼燃燒生命,恐怕生命會更短。

兩星期前,一位朋友踢球後猝死,只有27歲的青壯之年。他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令人傷悲。看來,我不應再拉得像繃緊的橡皮圈,否則不知能再活多少歲,唉...

自小不懂怎麼享受,只喜睡覺。現在連最愛的睡覺也做不到,常常半夜醒來直至天明。

今夜,恐怕又要伏案寫稿,睡不了覺。過了今天,要好好地對自己。

6 comments:

曾震 said...

雖然家裏沒有有線,也沒有看過你主持新聞,但我在「中大校友」裏看過訪問你的一篇文章,知道你是個很精明能幹的人。然而,還望師姐(雖然不是跟你唸同一學系和同一書院,但好歹我也是個中大人嘛,稱呼你一聲師姐好讓小弟叨叨光)多多保重…謹祝一切順利!

Kris Tsang said...

我家裡也沒有”有線”.只在傍晚乘鐵路往理大上課短短的路途中有機會在車廂內看你報導新聞.對,便是這樣認識張宏艷的.不明所以,便喜歡你了.

記得你較早前出版了一本書,馬上便到書店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本新簇簇的.一定是書店的珍藏,內裡居然發現你的簽名!原來打算珍而重之只在家裡看,免得把書弄皺.到頭來,還是把書帶在身邊,在上下班途中乘車時閱賞.出乎意料外,你把新聞報導員的生涯及你的個人生活體驗都寫得非常生動有趣.不是我心腸壞,你寫把手指夾扁那章,我一方面很同情憐惜,卻同時又笑得前翻後仰.

生活緊張,時間已經不夠用,總仍時常想再多做些事.閑暇變得奢侈.但是,活出生命是需要時間啊!

宏艷,不要待明日了.今天便開始對自己好一點,便是對你身邊的人好一點.

. said...

張小姐保重保重。

請別介意,《再見女主播》裡偶然還可掘出別字一二。作者當然是要認真,但洋洋萬字,偶一失手尚不為過(尤以非專職執筆桿爬格子者從寬),只是,校對的工錢倒省不了。頑張って。

Anonymous said...

剛拜讀完閣下的著作,轉頭又得悉即將出修訂版。
我很有興趣知道,從大學新聞系裡學到的,有多少能夠應用在工作上的?比你想像中多還是少?
新聞工作者,與唸新聞系,現在還是否必需掛勾?

梁巔巔 said...

累....

所以要識嬾惰呢~

而且, 平時做到 above average 或 average 就得 ga 喇. 等到要衝刺, 全力出擊嘅時候, 先獅子撲兔. 如果唔係, 下下扯盡, 會 run out of steam 耗盡元氣嘅呢!

保重身體.

chimmelody said...

因為近來讀書和工作都比較忙,所以我的加油來遲了,請勿見怪!
真的,要馬上善待自己,知道嗎?